車事
Oct 20, 2022

Mitsubishi XFC概念休旅是專為東南亞地區所規劃的全新戰略車款!

Mitsubishi昨日釋出一款運動概念休旅XFC,這款車並非現行販售車款的大改世代而是另一全新車系,尺寸介於剛發表的ASX及Eclipse Cross之間,未來若量產將只販售於東南亞市場。

XFC概念車完全由Mitsubishi主導設計與開發,以進化版的“Dynamic Shield”作為設計語彙,採用與車身同色的類EVO式格柵取代過去的鍍鉻元素,L型車燈搭配百葉窗式日行燈則賦予車頭強烈的未來感;車體輪廓則以豐富的肌肉線條凸顯其運動化定位,車側可見由攝影鏡頭組成的後視鏡,搭配上揚的後輪拱折線、蜂巢圖樣側裙及刀片式輪圈造型,帶來極具動感的視覺印象;車尾則沿續前緣風格採用相同設計手法的尾燈及類排氣管的LED光圈,融合上述特色讓XFC擁有品牌最前衛的造型風格。

內裝部分採用的是現代電動車常見的長條雙螢幕設計,而值得慶幸的是設計師並未捨棄空調按鍵,而是透過中控台中央的觸控電容面板操作,中央鞍座則配置有懸浮排檔桿及電門啟動鍵;座椅則以皮、布混搭的方式呈現,並將椅背及頭枕以鮮豔的黃色點綴使車艙氛圍更加活潑,另外後排地板為全平面設計,承載三位成人也不覺得彆扭,同時可透過後座專屬面板來調整空調系統。

原廠現階段尚未公布任何的動力配置訊息,不過據了解將會有Normal、Wet、Gravel、Mud四種駕馭模式,最令人感到好奇的是Wet模式是為經常淹水的東南亞地區所調配的專屬功能,Mitsubishi XFC概念車將在10/26開幕的越南車展中亮相,量產版本預計會在2023年第一季推出,屆時若市場反應不錯則會考慮在其他市場推出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