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2, 2017

買限量超跑不只帥氣還能讓你賺大錢!! Mercedes-Benz CLK GTR身價屢創新高!

Mercedes-benz製造高性能跑車的實力在業界有口皆碑,但在更高層級的hypercar卻已停滯多年,最接近該領域的竟是20年前的CLK GTR! 這也讓量少的CLK GTR在拍賣場上屢創天價。

Mercedes-benz在這十年間從McLaren SLR、SLS到近年推出的AMG GT,一直是業界中名聲響亮的超級跑車,不過在更頂級的hypercar領域卻空缺已久,最接近的時期是1997年為了因應FIA GT賽事加以改裝的CLK GTR,車體採用當時最尖端的碳纖維材質打造,搭配上狂暴的6.0升V12 AMG引擎,驚人的3.8秒加速破百公里實力以及320 km/h的最高極速,幾乎可稱為是合法的道路版利曼賽車,當初為了取得參賽資格,FIA規定必須至少製造25輛的市售車,最終這些CLK GTR以150萬美金的訂價創下當時量產車的新天價。

然而在時光的推移下,物以稀為貴的CLK GTR隨著年份的遞增身價漸漸水漲船高,在2002年的拍賣會上曾有一輛CLK GTR以199萬美金售價拍出,僅僅短短5年便上漲約1/4倍,以投資角度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報酬率,但若你現在想買一輛狀況良好的CLK GTR你猜猜要花多少錢? 根據國外網站的報導,在德國西部城市Recklinghausen有車輛拍賣商打算以270萬美金待價而沽,幾乎是原價的1倍左右,以現今的匯率換算相當於20年賺了3,650萬台幣左右,等於每個月閒閒在家就有15萬現金入袋,看起來好像比房地產還好賺,但也要口袋夠深才有辦法玩得起,我們還是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