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2, 2022

傳承激情血統 ─ BMW全新一代M2正式亮相!

許多性能迷期待的全新一代BMW M2,在一波前期宣傳與「無偽裝照」流出後,終於正式亮相,並預計在2023年4月於全球上市,BMW M2將與BMW 2 Series Coupe在墨西哥的聖路易斯波托西工廠生產。

車身尺寸為4580x1887x1403mm的全新M2,有著M系列車款一貫的厚實肌肉外表,配上了專屬的寬體設計與空力套件,車長較M240i xDrive長了32mm,與寬了49mm;而外觀焦點自「無偽裝照」流出後就被放在車頭的部分,除了將雙腎水箱護罩的多邊銳角修得更銳利,前保桿的三個進氣口也都改為矩形樣式,讓整個車頭更有外擴的張力感,霸氣十足,而車側下緣的側裙也與外擴的寬體前、後葉子鈑連成一氣,沒有浮誇的額外擾流翼設計,讓車身顯得簡潔許多,車尾則是換上了類啞鈴形狀的設計,兩側較厚實,再搭配四出式排氣尾管,運動感增強,尾翼部分則是僅以一小片擾流翼平貼於小鴨尾上翹的行李廂蓋上,也沒有如日系性能車慣用的大型尾翼,維持了一貫的傳統。

新M2有五種外觀車色可選,其中包括獨有的Zandvoort Blue 純色和 Toronto Red 金屬色,另可選配M款碳纖維車頂,可讓車重進一步減輕6公斤。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動力配置部分,搭載採用 M TwinPower Turbo 技術和高轉速設計之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可在6,250rpm時輸出338 kW/460 hp最大馬力,較前代增加了66 kW/90 hp,最大扭力則有550Nm/2,650~5,870rpm,搭配具有電控閥門之M款排氣系統,提供最澎湃的聲浪;而供油系統與冷卻系統皆針對賽道與激烈操駕需求予以強化。

變速系統標配Drivelogic的8速M Steptronic變速箱 ,並可選配6速手排變速箱;其中8速M Steptronic變速箱,可在需要瞬間動力時,直接降至最低檔位、或是支援連續換檔動作,以利最佳的瞬間加速表現,同時Drivelogic功能,提供了三種換檔模式可選擇。而6速手排則保留最傳統的操駕感受,讓駕駛可最直接地與車輛互動,並具有換檔輔助功能,確保最佳的檔位銜接,在近灣前讓駕駛可專注在煞車動作上至換檔,提升換檔流暢度,也可在M設置選單中關掉換檔輔助,回歸純粹的駕駛自行操駕。

新M2在搭配8速M Steptronic變速箱時,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4.1秒,配置6速手排則是4.3秒,0-200km/h加速成績則分別為13.5秒與14.3秒,標準極速以電子速限限制於250km/h,若選配M Driver's Package,則可提高到285km/h。

新M2同樣配置了M Traction Control牽引力控制系統Active M Differential差速器,提供最佳操駕表現,M Traction Control牽引力控制系統提供十段可調功能,讓駕駛可更自在的控制後輪的動力輸出狀態,Active M Differential差速器則可100%鎖定功能,與分配左右後輪動力比例,讓轉向更為俐落。新M2同樣有幾乎達50:50的完美前後配重,前雙接頭彈簧住、後五連桿懸吊皆具M運動化設定,並配有電子阻尼可調之主動式M避震系統,可變比率的 M Servotronic 轉向系統、包括M動態模式的 DSC動態穩定控制動態穩定系統。煞車則配置前六活塞卡鉗與後單活塞浮動卡鉗,前、後輪分別為19吋與20吋之輕合金輪圈。

新M2與新世代2 Series Coupe相同導入全數位化座艙,配有12.3吋數位儀錶與14.9吋中央控制觸控螢幕,配置最新的iDrive 8操作系統,可透過BMW ID 和 My BMW App 實現個人化設定,並配有抬頭顯示器與M車款獨有顯示模式。

 

除數位化座艙,標配有採用 Sensatec/Alcantara材質混搭包覆的運動型座椅,另可選擇Vernasca皮革/Sensatec透氣材質混搭包覆的M款運動型座椅,以及M款碳纖維賽車桶椅,其中碳纖維賽車座椅在椅背與坐墊部分使用了CFRP碳纖複合塑料材質,使其重量僅10.8公斤。而在選配清單中,還有M賽道套件、M車手套件、賽道專用輪胎與碳纖維飾板等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