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1, 2022

上汽通用五菱寶駿在新車發表會上預告將推出迷你EV越野概念車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自主品牌寶駿在上週KiWi EV新車發表會最後丟出了一個彩蛋,就是即將推出一款尺寸迷你的純電越野概念車,四方形輪廓加上雙門造型難免讓人與Suzuki Jimny有所聯想。

從官方預告照片中可看到這款純電迷你越野概念車在輪廓上融合了Jimny的輪廓與部分Bronco的特徵,整體的設計重點以圓潤方形為主軸,頭燈採用四顆長條狀LED所構成的日行燈為前緣之一大特色,尾燈則以圓形LED光環包圍中央倒車燈作為收尾,搭配高底盤設定並採用雙色塗裝及防滾石塑料輪拱讓整體感受又更加活潑有個性,由於車門佔整體視覺的絕大比例,猜測其軸距應會比Jimny來的更短。

雖然官方未對這款純電迷你越野概念車透露太多訊息,但依它的身形比例看來有可能與五菱宏光Mini EV共用同一套底盤平台,因採越野車設定因此動力系統有可能搭載雙馬達系統來達到四驅目的,若以同集團類似尺寸的車型為例,其雙馬達版本的最大輸出可達108匹馬力,裝配31.9 kWh電池模組則可提供約300公里的行駛里程,這款概念車將會在今年11月的廣州車展亮相,並於2023年第一季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