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5, 2022

駛出大螢幕,全球僅一輛Porsche 911 Sally Special將投入公益拍賣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所推出的汽車動畫電影《Cars汽車總動員》,可說以汽車為主題最具代表性的動畫電影,許多小男孩心中都有一台「閃電麥坤」(Lightning McQueen),而麥昆的女友Sally Carrera可能才是大朋友們的心之所嚮。為了公益,Porsche在現實生活中打造了獨一無二的911 Sally Special,將投入公益義賣。

Porsche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合作,打造了911 Sally Special,該項計畫自2021年11月展開,《Cars汽車總動員》最初製造團隊再次重聚,根據2002年電影中的Sally Carrera為藍圖打造911 Sally Special,團隊成員包括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特許經營創意總監 Jay Ward 和20 年前第一次為 Sally 繪製草圖的Cars製作設計師 Bob Pauley,另外,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客製化部門在斯圖加特的 Sonderwunsch 團隊主要成員、Style PorschePorsche Cars North America 的設計師也加入了設計行列。

911 Sally Special是以配置手排變速系統的911 Carrera GTS為基礎打造,外觀使用了特調的Sally Blue Metallic莎莉金屬藍車色,配置的五輻輪圈,則是經Style Porsche 設計師重新設計,樣式同樣源自Sally Carrera當時的996世代911配置之輪圈,而且氣嘴蓋還用上了《cars》徽飾。另外,引擎蓋內還有特殊彩繪。

進入座艙,也延續Sally Blue Metallic元素,金屬飾板都同樣採Sally Blue Metallic烤漆,中控台與車門飾板都以藍色縫線搭配,座椅採皮革與格狀織布搭配包覆,此外在手套箱上緣漆有專屬徽飾,以飾身分,門邊飾板也印有《cars》徽飾,專屬門檻則是寫著Sally Special字樣。更特別的是,方向盤右下方的動態模式旋鈕還多了個源自麥坤的“Kachow!模式

除了911 Sally SpecialPorsche還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共同設計了一款聯名腕錶,將會與911 Sally Special一同拍賣,911 Sally Special將於8月20日在蒙特利舉行的RM Sotheby's拍賣會登場,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Girls Inc,用以幫助弱勢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