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9, 2022

Lexus紡錘型水箱罩造型在澳洲申請專利踢到鐵板!

Lexus 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罩是該品牌的一大特色,不過最近品牌打算在澳洲將此造型註冊專利卻踢到鐵板,到底是哪邊出問題? 我們來聽聽澳洲智慧財產局怎麼解釋。

據澳洲Carsales雜誌報導說到Lexus日前打算向澳洲智慧財產局申請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罩的設計專利但卻遭到拒絕,原因是此造型雖然有其功能性與風格展現的用意,但上面的”L”廠徽設計過於簡單並不足以顯示其獨特性才否決了這項專利申請,任何人或公司都可以申請註冊商標,不過Lexus的廠徽設計易與其他商標混淆才是這次申請遭拒的主要原因。

Lexus的設計總監須賀厚(Koichi Suga)最近收到許多顧客表示紡錘型水箱罩會造成偏光現象,因此在設計上已有縮小的趨勢,例如近期推出的RZ電動車就能看到重新調整後的隔柵造型,即便電動車不需要水箱格柵作為引擎的散熱之用,但獨特的格柵設計是各家品牌的辨識重點,這項設計不會因動力系統改變而消失,反而會有更多更有趣的設計來凸顯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