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4, 2022

限量中的限量 McLaren P1 Spider僅推出五部!

McLaren P1在2015年結束生產,不過在7年後卻有敞篷版本的推出計畫,只不過並非出自原廠之手,而是由當初的外型設計師Paul Howse操刀將市售版本改成上空造型,但預計僅推出五部,可說是限量中的限量!

McLaren P1 Spider的推出並非在原廠的規畫內,反而在停產的7年後由當初的造型設計師Paul Howse將其改造為敞篷版本,為了將原本的硬頂改造成上空造型,不單單是將車頂切開那麼簡單,為了維持車體剛性並保有同樣的空氣效率,B柱後方以兩組碳纖維材質打造的駝峰造型呈現,同時也能更直接的將氣流導入引擎室內的渦輪增壓器,而原本的後擋風玻璃也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組可拆卸式的車頂蓋,其餘部分像是前翼板、車門、前艙蓋造型僅有些許調整以維持原貌的完整性。

車艙基本上仍維持原本部局,但將部分飾板更換為碳纖維材質或鋼琴烤漆來進一步提升質感,其中最特別的是導入一種名為SuperFabric的布料可抵抗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讓表面顏色更為持久;動力規格仍維持原本的3.8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馬力可達916匹,扭力峰值為900 Nm,0-100 km/h僅2.8秒,0-200 km/h為6.8秒,極速可達350 km/h,不過這款McLaren P1 Spider預計僅推出5部,售價未知但最快今年底可交付給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