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8, 2022

也許我們可以稱它為最美電動敞篷跑車 ─ Wiesmann發表Project Thunderball

在這世界上,除了眾多主流品牌以外,還有著不少堅持獨特理念的獨立車廠,其中德國的Wiesmann就是手工生產仿古車的翹楚,在電動化的潮流下,Wiesmann也發表了首款電動敞篷車Project Thunderball。

Project Thunderball延續了Wiesmann一貫的古典設計,但在那貝殼狀引擎蓋下,已不再是搭載過去慣用的BMW動力,取而代之的是兩具都被裝設在後軸的電動馬達,讓它成為一輛後輪驅動的敞篷跑車

Project Thunderball所搭載的兩具電動馬達,可輸出達680hp最大馬力與1100Nm,拜車體以碳纖維打造,在配置電池下,車重僅1775kg,重量馬力比約2.5kg/hp,使其可以2.9秒時間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加速也只需要8.9秒即可完成。

而且Project Thunderball不僅有強大性能,在配置最大92kW〈83kWh可用〉之電池,可提供約500km的最大續航力,並具備800V技術,可使用家用22kW充電裝置充電,也可用300kW直流快速充電系統進行高速充電。同時,Project Thunderball還配有五段可調之動能回充裝置,可利用制動動能為電池充電。在省去了傳統引擎等機械空間後,可提供前180L、後125L之雙行李廂空間。

 

不過Wiesmann並沒有公布Project Thunderball確切的建議售價,以及開始販售的時間,所以也只能繼續等待後續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