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8, 2015

Mercedes-Benz SLC官方廠照釋出 導入家族化面貌變得更加有型

Mercedes-Benz SLK雙門小跑車在1997年上市時以極具特色的電動硬頂敞篷配備襲捲當時的雙門跑車級距,如今即將滿20周年之際,原廠趁著明年春季的小改款趁勢賦予一個全新的名稱,SLK這個車名正式進入歷史將以SLC取代,而且外型將採用全新的家族面貌,讓全車系的凝聚力更加一致。

車頭部分與現行款SLK最大的差別在於換上類似C-Class的晶鑽型頭燈,並且將前保桿與進氣口的形狀修飾的更為狂放,視覺效果上更具侵略性,如果額外選配運動化套件,水箱護罩會更換為鑽石型格紋式樣,若選擇夜色套件則在車前Logo兩側的橫幅飾條以高光黑的材質取代,而引擎蓋與水箱罩的連結度也比過去更加完整,看起來就像是一體成形的結構,讓整體造型更加簡潔俐落。

車側與現行款SLK差異不大,在車前輪拱後方仍具備性能味十足的通風口設計,不過車門底下的側裙外擴角度更加向外延伸,且車門把手處的鈑金折線在SLC身上反倒被移除,賦予一個柔順平滑的車門表面。車尾燈造型依舊被保留,不過燈具的內部排列方式被重新詮釋,並且在後保桿的兩側加入的通風口造型,使得尾部造型更加立體,搭配上鍍鉻材質的底部擴散器以及金屬銀的排氣尾管,使得SLC擁有更為搶眼的視覺呈現。

內裝配置的變動不大,但透過材質的提升提高了車艙質感,內飾板大量採用鋁件以及碳纖維材質覆蓋,而中控台上的液晶螢幕從過去的5.8吋提升為7吋,且方向盤兩側握持處更換為摩擦係數更高的皮革,如果購買的是SLC 43等級以上車款,座椅還會改用高級的Nappa皮革或DINAMICA高密度纖維材質包覆,另外還可選擇環景照明套件,夜晚時更增添了車艙的奢華感受。

SLC仍採用電動液壓式車頂結構,但與現行款SLK不同的是能在時速40公里以下進行車頂的啟閉動作,而且後窗即便處於開篷狀態也能獨立升降,並同樣提供可吹送頸部暖氣的保暖系統以及座椅加熱系統供車主選購。

另外還將駕駛選擇模式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能提供Comfort、Sport、Sport+、 Eco、Individual五種模式,SLC 300以上等級還可選購動態操控套件,多了主動控制阻尼以及彎道動態輔助系統,因此在不同的路面或操駕狀況電腦會自動調整避震器的軟硬度,若選擇Sport、Sport+模式排氣聲浪還會變得更加渾厚扎實。

動力部分具備多款不同馬力的汽、柴油引擎,依動力輸出分別有SLC 180、SLC 200、SLC 300以及SLC 250D,分別提供156匹、184匹、245匹以及204匹的最大馬力,至於改變最大的性能旗艦將由SLC 43擔綱,動力心臟由過去的5.5升V8自然進氣引擎轉換成新款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最大馬力由原本的422匹調降為362匹,但透過不同的動力輸出曲線調教,使得百公里加速成績同樣維持在4.6秒,最高極速同樣可達2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