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0, 2022

Edison Motors資金沒到位,收購SsangYong宣布破局

今年1月國的新創電動公司Edison Motors以1.7億英鎊獲得收購Ssangyong批准,該收購計畫需於3/25前完成支付總收購金,但Edison Motors在期限前僅支付一成預付款,因此宣布該計畫破局。

全球銷售不理想的SsangYong於2020年遇上肺炎疫情,這對SsangYong無疑是雪上加霜,在種種不利因素下只能宣布申請破產,不過好在SsangYong於市場上仍有吸引力,因此也吸引不少買家欲收購,最終由最後由來自韓國的新創電動公司Edison Motors以1.7億英鎊取得資格。

該收購計畫日前卻傳生變,據報導指出Edison Motors收購SsangYong需於4/1債權人會議前五日,也就是3/25應支付收購尾款,但Edison Motors在此之前僅支付1.87億英鎊一成款項。由於Edison Motors未能在期限內讓資金到位,因此收購計畫只能宣布破局,不過據了解Edison Motors已向法院提出延後申請,現在就看法院會如何判決。

Edison Motors沒能在期限內付清款項,收購SsangYong恐將破局。
Edison Motors沒能在期限內付清款項,收購SsangYong恐將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