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5, 2022

Ford與Volkswagen攜手合作,採用MEB平台加速產品電動化腳步!

Ford昨日宣布集團在歐洲的電器化策略,預計在2024年前將推出4款純電乘用車與5款純電商用車,為了加速策略佈局時辰也將持續採用Volkswagen集團的MEB平台打造多款純電跨界休旅,最快在今年第二季就會有新車訊息釋出。

Ford使用Volkswagen MEB平台所打造的新款電動休旅其定位將在Mustang Mach-E之下,並表示會跳脫Mach-E方方正正的外觀造型,意味著新車將會是款身形更緊湊更具運動化的跨界車款,但目前並無釋出太多新車的相關資訊,最快要到今年第二季才會有進一步的訊息公布;而目前正著手進行的是Puma純電版本的開發作業,不過最快也要等到2024年才會正式投入量產,屆時加上原本的Mach-E與前述的純電運動跨界休旅,還有Transit Courier、Tourneo Courier、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E-Transit共同組成完整的純電動車產品鏈。

Volkswagen則表示很高興集團研發的MEB平台能被其他品牌所採用,不僅能幫助研發流程與生產速度,更重要的是能大幅減少開發成本進而降低電動車售價,也有助於其他品牌提早達成在歐洲於2035年禁止販售燃油車的目標,而Ford預計採用MEB平台後其生產數量將比原本預估的還多出兩倍,最快在今年第二季後就會有新車的相關訊息公布,並預計在2023年投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