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6, 2022

烏俄戰爭不停,Toyota決定關閉俄羅斯工廠

烏俄戰爭除人民安全與財物受到影響,原物料與車輛所需零組件等全都受到衝擊,其中Toyota於俄羅斯工廠3月就已暫停生產,如今眼看戰火尚未平息,因此近日宣布將關閉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

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至今已超過半年,除了對兩國人民生命與財物造成傷害外,原物料短缺更造成國際物價上漲,其中車輛生產所需零組件也受到影響,Toyota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就是受害者之一。該工廠年產量約10輛,主要生產RAV4Camry等車供於俄羅斯市場,但戰爭開始後因物料短缺工廠於3月被迫暫時停工,但仍維持可隨時恢復生產準備。如今眼看戰火至今尚未有平息跡象,近日Toyota宣布將關閉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雖關閉工廠但Toyota不會退出俄羅斯市場,之後仍會提供銷售與車主等相關服務。

Toyota宣布關閉生產RAV4與Camry的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
Toyota宣布關閉生產RAV4與Camry的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