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6, 2022

Skoda Fabia Monte Carlo不僅是換個配色,滿滿的配備更是讓人大流口水!

Skoda在本月初曾公布大改款Fabia Monte Carlo特仕版的稿圖,昨日本尊真面目正式公布,外觀依循過往以Monte Carlo為名之車型傳統,以紅黑配作為主要風格,搭配豐富的配備與多樣化的動力布局,試圖在小型掀背車市場做出市場差異性。

Skoda Fabia Monte Carlo特仕車主要是車身仍以紅色為主色調凸顯奔放的產品特質,搭配黑化前水箱罩、保桿下緣處、側裙、後視鏡外蓋的組合下讓面容又多了些個性化氛圍,車尾則施以同樣手法在品牌字母及後擴散器皆以深黑色方式呈現,最終在全黑車頂的包覆下跳脫與標準車型截然不同的產品差異性。

車艙格局雖未做更動,不過卻以更豐富的配色與飾板來點綴出多一分的動感樣貌,例如利用紅色混白色縫線搭配類碳纖維飾板來降低過重的塑料感,標配的運動化座椅當然是Monte Carlo版的基本要求,LED氛圍燈、無線充電座、導航地圖、重低音喇叭同樣是該車型的標配選項,若想錦上添花則可選配10.25吋數位儀表來提升整體的科技感受。

動力則提供基本的1.0升自然進氣與1.0升渦輪增壓輸出,前者最大馬力為80匹,極速可達180 km/h,後者最大馬力為95匹,極速可達193 km/h,兩款車型皆配置5速手排變速箱,還有一款可輸出110匹馬力並搭載6速手排或7速DSG變速箱的1.0 TSI EVO版本,其極速可達205 km/h,若是對此性能還感到不滿意,Skoda特別為該車型導入一具1.5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出力來到148匹馬力,極速可達225 km/h,Fabia Monte Carlo目前價格未定,不過歐洲市場將會是最先上市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