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1, 2022

Toyota官網罕見發道歉聲明,原因是Land Cruiser的交車等待期需長達四年!

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Toyota最近在官網上針對已訂購Land Cruiser之買家發了封道歉信,內容指出受到晶片影響導致交車期需長達四年之久,對此感到十分抱歉。看樣子也在呼籲想下手的準買家要慎重考慮一下漫長的等待期。

Toyota Land Cruiser大改款自去年發表後不僅日本國內消費者相當捧場,海外訂單一樣處於應接不暇的狀態,從開始接單起便告知車主交車等待期從幾個月逐漸拉長為一年,不過強大的產品力讓消費者無懼漫長等待期使得訂單持續湧入,然而去年至今依舊受到晶片短缺影響讓組裝廠也無能為力,日前Toyota便在官網上宣布”現在下單之客戶交車期可能長達四年,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縮短交付時間,我們希望能獲得您的諒解”等字句,看樣子晶片短缺對車廠的衝擊遠比想像來的嚴重。

對北美市場來說Land Cruiser的短缺其實對該區沒有太大影響,因為Toyota原本就不打算在此上市,反倒是集團另一款更為豪華的大型越野休旅Lexus LX600即將在北美市場推出,試圖以更為舒適奢華的駕馭感受來區分不同的市場定位,對比其他國家搶破頭的狀況,北美市場還有Lexus LX600可以選擇算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