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4, 2021

WRC傳奇車款Lancia Delta重出江湖,不過是以純電方式現身!

Lancia先前已預告經典車款Delta預計在2026年前以電動車身分前重回市場,不過現在有車隊打算用老款Delta加以電動化來參加WRC的EV組賽事,意旨車迷們又有機會看到這部80年代名駒在賽道上奔馳的英姿。

說到WRC的傳奇車款絕對不能不提Lancia Delta這部在80到90年代奪下6座年度冠軍的經典名駒,雖然品牌現在販售的車型僅Ypsilon一款,不過在集團重新整合下也宣布2026年前會讓Lancia Delta以電動化的方式重生,不過在真正重回市場之前倒是有車隊率先將老款Delta電動化來參加WRC賽事,GCK Motorsport透過全新底盤搭配電能動力系統再裝上Delta的外殼作為參與WRC EV組別的戰車,之所以選擇Delta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它夠經典夠代表WRC的精神。

這部Delta Evo-e賽車使用的是奧地利Kreisel公司所開發的動力系統,採前、後雙馬達配置其馬力輸出高達671匹,扭力峰值為880 Nm,據原廠數據表示0-100 km/h僅1.8秒,比起過去的2.0升渦輪動力可說是天與地的差別,而全新賽制將有14輛車參與比賽,所有車輛皆使用相同的動力系統,不過車輛外型與調教皆讓各車隊可自由發揮,如果你覺得這個概念不錯,現在GCK Motorsport也打算推出限量市售版來滿足車迷需求,同樣採雙馬達配置不過動力已調降至197匹,30 kWh的電池模組能提供約200公里的續航里程,不過售價與推出日期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