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6, 2021

Skoda Karoq小改款稿圖曝光! 更為搶眼的造型提升整體辨識度!

Skoda在Volkswagen集團中並不算最搶眼,卻以實惠實用的品牌定位獲取消費者的認同,尤其以尺寸齊全的休旅大軍最受青睞,其中最暢銷的車款非C-Segment級距的Karoq莫屬,在歐洲銷量僅次自家老大哥Octavia,可說是扛起品牌銷量的重要成員,為此Skoda特別在月底發表小改款的前夕先行釋出草繪稿圖讓車迷們先解解渴。

Skoda旗下車款造型在同級間並不算特別搶眼,但相對內斂優雅的輪廓卻能符合最多消費者的胃口,不過這次Skoda打算在Karoq的造型上多加著墨來提升視覺辨識度,從這次釋出的稿圖來看在頭燈部分角度變得更加多元銳利,並以分層式LED日行燈跳脫過去較為單調的一體式設計,車頭也因這個畫龍點睛的調整在視覺上變得更為活潑,前方的六角型水箱護罩也做了些微調,變得與現行Kodiaq的樣貌更為相似,搭配更為立體的前保桿設計與側進風口造型讓整體增添不少運動氣息。相較下車尾的變動就沒前緣來的多,最明顯的變化在於尾燈輪廓變得更為細窄並重新調整內部光源排列,同時將傳統廠徽以品牌文字取代來增添些許現代感。

動力部分是否會有更動目前尚未得知,不過可確定的是不會有PHEV車型的選項,因為品牌已定調僅提供Octavia與Superb油電動力系統,但也不排除Volkswagen集團在去年更新一波汽、柴油動力後直接替換的可能性,到底答案究竟如何在本月底即將揭曉,而新車最快預計在2022年第一季交車,不過在晶片缺貨的浪潮下是否有辦法提供各國足夠的配額與配備就要考驗車廠的調度功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