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9, 2021

老瓶裝新酒 ─ Hyundai Grandeur概念車,復古中展現創意

以往只要是提到概念車,應該都會認為是造型前衛、再配上各種最新科技,作為車廠展現未來造車概念的平台,但Hyundai在2021年卻接連顛覆大家印象,先是在4月以著名的國民車Pony為基礎推出Pony EV concept,這回再以類似手法,在一代旗艦車款Grandeur問世35周年之際,以Grandeur為基礎,打造了一輛復古外型、內涵先進的新Grandeur概念車!

以往只要是提到概念車,應該都會認為是造型前衛、再配上各種最新科技,作為車廠展現未來造車概念的平台,但Hyundai2021年卻接連顛覆大家印象,先是在4月以著名的國民車Pony為基礎推出Pony EV concept,這回再以類似手法,在一代旗艦車款Grandeur問世35周年之際,以Grandeur為基礎,打造了一輛復古外型、內涵先進的新Grandeur概念車!

這款用舊瓶裝新酒的Grandeur概念車,外觀完全延續過去的方正造型,但換上了與Ioniq5類似的多燈組LED頭、尾燈,而水箱護罩、輪圈、鍍鉻後視鏡等則也都維持復古造型。

而進入座艙,可就是截然不同的風景,基本陳設維持過往的簡潔風格,在以皮革、橫柵式木紋飾板、金屬等材質,搭配機械拉柄排檔桿、類單扶方向盤與天鵝絨座椅,以新設計營造科技復古風,中控台上自然配上了最新的全數位化液晶螢幕,以及平板式觸控操作介面,頂棚以鑲嵌LED凸透氣氛燈,營造獨特氛圍,前座中央扶手內則是設置了一個可以放置手錶的抽屜,是另一個獨特的巧思。

Hyundai這兩年在新車造型上,可說是玩出了新境界,許多設計都超乎想像,反倒是在概念車部分,反走經典復古風,先後以Pony EV ConceptGrandeur Concept,顛覆許多人印象,也展現出這家韓國車廠的創意與嘗新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