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1, 2017

推完最終版還有暗黑版!?Honda推限量100台Civic Type-R Black Edition

從問世就話題不斷的九代Civic Type-R,創下不少記錄,而就在販售短短不到兩年左右的時間,就將功臣身退,在此之前,Honda針對已推出過限量所謂最終的Final Edition特式版,引發搶購熱潮,但,你以為Final Edition就真的是最終記念版嗎?錯!Honda又額外推出了限量100台的Civic Type-R Black Edition,而這才是真正的最終版本!

現行的Civic Type-R自2015年正式上市後,先是創下紐柏林北賽道最速前驅車記錄,又打破了歐洲五條經典賽的前驅車單圈記錄,可說是當前性能最強的前驅鋼砲,然而隨著第10代Civic已經問市,已經接近量產的十代Civic Type-R原型車也已經亮相,意味著現行Civic Type-R已至生產末期,所以Honda決定在現行Civic Type-R即將停產前,規劃了100台的最終版本Civic Type-R Black Edition,而Civic Type-R Black Edition將會是為於英國的生產線最後生產的100台Civic Type-R,所以它成了真正名副其實的「最終版」,這100台Black Edition下線後,此代的Civic Type-R就將正式停產,並迎接全新一代Civic Type-R的到來。

最終限定的Civic Type-R Black Edition基本上就如同先前推出的Final Edition類似,僅有在外觀與內裝細節上有所不同,既然名喚Black Edition,當然只會有單一黑車色可選,內裝也維持全黑色基調,外觀上只會將車尾的大尾翼改為全紅色塗裝,車內部分則大致與Final Edition相同,在方向盤、空調出風口飾板、中控台飾條、座椅配色部分用上紅色元素,其餘都還是維持原來配置,動力系統仍是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10ps最大馬力與400Nm峰值扭力。

基於現行GT車型衍生的Civic Type-R Black Edition,建議售價為32,300元英鎊,且僅限定在英國販售,也就是說其他國家車迷想收藏,基本上就真的只能當做是收藏品了。Honda表示,連同這100台Black Edition,整個英國將會共有約2500台的九代Civic Type-R在路上奔馳。

在現行Civic Type-R退役後,歐規版本的第十代Civic預計在2017年三月上市,全新Civic Type-R則會在下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