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9, 2017

Honda Civic Type-R衝出283km/h錶速!!〈內有影片〉

自兩代Civic Type-R先後飆破紐柏林北賽道最速前驅車紀錄後,再次成為全球性能車迷關注的焦點之一,如今又有網路影片刊出,有人駕著新款Civic Type-R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衝出了283km/h極速,比起原廠公布的272km/h錶速數據還來的更快。

其實大家都知道車輛所裝置的速度錶,所顯示的車速通常都會有所誤差,都會略低於實際速度,除非是以GPS測試儀器測試才會比較準確。但若將傳動系統將動力傳至輪胎會有約10-15%的動力損耗來推估,一般認為這次網路影片中跑出283/km/h的錶速,似乎還是比眾人預期來好,所以Honda可能低報了Civic Type-R的最大動力數據,或著它的傳動系統之動力傳輸效率相當好,才能跑出如此亮眼成績。

Civic Type-R衝極速影片:

另一個可以證明Civic Type-R真的跑很快的參考事證是,動力數據更強、有367ps,且搭載四輪傳動系統的前一代Audi RS3,在選配Dynamic Plus Package後,在相同方式下,〝只〞跑出280km/h的錶速,因此Civic Type-R,不僅在賽道中有好表現,要拉極速也同樣沒再怕的。

現行款Civic Type-R仍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20ps最大馬力,但由於Honda Taiwan尚未引進該款新車,所以想要擁有這款勁車,只能尋求貿易商引進了,同時,也已有貿易商已在近期引進,售價約莫在230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