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9, 2021

Mazda CX-3將和歐洲市場道別,是否會有下一代車型仍是未知數

近日外媒報導Mazda CX-3將要退出歐洲市場,而這項消息也獲得波蘭Mazda證實,不過除了美國與歐洲外其餘國家市場仍會繼續提供,只是令人好奇的是未來是否懷會有下一代CX-3。

基於Mazda 2平台衍生的CX-3,於當時休旅車風潮中獲得優異的銷售表現,如今隨著產品步入尾聲,加上自家車型邁入新世代與CX-30的推出,都奪走了CX-3的光芒,因此在此之前美國也表示CX-3將於2022年停產,如今日前又有消息指出CX-3也要退出歐洲市場,而該消息也獲得波蘭Mazda證實。據Mazda表示目前已不再接受CX-3訂單,在完成先前訂單交付後就就將退出歐洲市場,不過這僅針對歐洲,其餘國家市場仍會持續提供。

波蘭Mazda證實CX-3將退出歐洲史市場。
波蘭Mazda證實CX-3將退出歐洲史市場。

方才有說CX-3是採用和Mazda 2相同平台建構,而下一代Mazda 2有很大可能會是Yaris貼牌雙生車,另外在Mazda先前公布的一系列休旅計畫並未提到CX-3,這也讓人對下一代CX-3充滿好奇與問號,當然也不排除會依舊基於新Mazda 2(Yaris)平台推出CX-3的可能性,畢竟有Yaris Cross,只是在造型上就沒有與自家其它休旅相同風格。

新Mazda很有可能會是Yaris貼牌雙生車,至於是否還會有CX-3仍是未知數。
新Mazda很有可能會是Yaris貼牌雙生車,至於是否還會有CX-3仍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