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4, 2021

Hyundai新合約中透露出開發都會型電動車的端倪

據外媒報導Hyundai打算在2023年推出一款身形更為緊湊的都會型電動車,可從日前與零件製造商BorgWarner的合約中看出些端倪,採用的是馬達與變速系統整合為一體的小型傳動系統,其重量更輕也易於安裝,預計近期就可聽到官方的進一步說明。

據外媒報導Hyundai集團在未來幾年將推出6款電動新車,其中多數將針對壅擠的都會環境所設計,而最新消息指出Hyundai近期與BorgWarner所簽屬的合約中可約略看出新一代電動車的傳動系統將由BorgWarner所提供,馬達輸出最高可達180匹馬力,同時可針對不同車型提供不同的動力調教,由於設定為都會使用因此體型較為緊湊,電池模組同樣不會太大,猜測其電容量約為40 kWh並支援400V高壓充電,行駛里程約落在320公里左右。

今年稍早KIA也預告了未來的電動車產品策略,其中一款體型與現行Soul的大小相似,也間接說明了集團的小型電動車計畫正在進行中,未來該如何定位這類小型電動車,是否為雙品牌共用或將其列入Ioniq家族皆是重要行銷策略,重點是價格是否能壓在該級距能被消費者接受的範圍才是最艱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