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8, 2021

BMW 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車將成為慕尼黑車展關注焦點!

上個月才介紹過BMW正積極測試自家研發的i Hydrogen NEXT氫能源車,而這項技術將在本屆德國IAA慕尼黑車展中亮相,並藉由一輛iX5 Hydrogen來展演其燃料電池科技,明年起便會有少量測試車開始進行實際路試。

BMW這次將以iX5 Hydrogen作為本屆慕尼黑車展的主秀,這部車與一般常見的X5在外觀上並無太大不同,不過在車頭腎型水箱罩內側及車身周圍皆以顯眼的亮藍色搭配網格塗裝來凸顯其特殊身分,在來就是頭、尾及車內皆能找到i Hydrogen的字樣及暉飾,另外為了進一步強調環保理念,這次輪胎特別找來倍耐力研發符合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規範的天然橡膠與人造絲材質,並設計提升空氣力學的輪圈造型來有效處理風切阻力。

動力規格才是這部車的關注焦點,採用的是氫燃料電池系統搭配電動馬達,使用兩具可承受700 bar壓力的碳纖維強化塑料油箱來裝載6公斤的液態氫,填充時間約落在3-4分鐘,與傳統補充油料時間相比已相去不遠,馬達則採用集團最新的第五代電動馬達,最大輸出為369匹馬力,雖然iX5 Hydrogen主要為展演集團最新的氫燃料電池技術,若研發順利在未來有蠻大機會推出氫燃料電池車款,甚至成為其他純電車補充電源的備案,不過前提是還是須有足夠的基礎設施才能大幅推動此技術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