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2, 2021

超輕車重+大馬力就是無敵! Dallara EXP是速度狂人的終極玩物!

專精賽車製造的義大利品牌Dallara Automobili再推新作Dallara EXP,以Focus RS的2.3升渦輪引擎為基礎卻榨出近500匹最大馬力,在超輕車重及賽車級空力套件加持下成為一部賽道專用的速度機器!

義大利賽車製造商Dallara Automobili在2017年推出了品牌第一款市售跑車Stradale,採用可輸出400匹馬力的Focus RS 2.3升EcoBoost引擎,搭配自家引以為傲的賽車級底盤與碳纖維車體結構,僅855公斤的車重讓0-100 km/h加速表現壓低在3.2秒,極速可達280 km/h,超跑等級的表現吸引了全球600位買家下單搶買,時過4年又再度推出新作Dallara EXP,以同一具2.3升引擎為基礎,不過經Bosch重新調教後其最大出力已達493匹馬力,並換上賽車等級空力套件與巨幅尾翼使其成為賽道專用的速度機器!

Dallara EXP可說是為了賽道而生,不到一噸車重卻擁有近500匹的動力輸出,光用想像的就足以感受到那強烈的加速衝擊感,除此之外還搭載有賽車級6速序列式變速箱及Quaife限滑差速器,並換上具備多片導流翼板的全新前保桿與巨幅尾翼後,在時速290 km/h下能產生1,249公斤的下壓力,若採用比賽專用的全熱熔胎在彎中最大側向G值可來到2.7G,大概是一般市售超跑的2倍之多,不過這輛車是專為賽道設計並無法合法掛牌,但若你是該品牌首款量產車Stradale的車主,也能訂購EXP的相關套件,讓愛車可合法於公路及賽道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