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8, 2021

Lotus全新跑車Emira下個月發表,數位化內裝引人遐想!

Lotus全新跑車Emira將於下個月發表,為此Lotus已砸巨資在英國設立了兩座高科技新廠房,為的就是準備幫Emira的量產以及純電超跑Evija鋪路,在正式發表前夕也率先公布了Emira的新世代儀表樣式,全數位顯示及多款駕馭模式讓這款跑車未上市先轟動!

Lotus自被吉利集團收購後,在中國積極推動電動車策略之下,這家跑車老品牌也加速了旗下車款電動化的時程,首款純電跑車Evija最快將在明年交付至客戶手中,位於英國的高科技廠房也正如火如荼的優化量產流程,不過在這之前Lotus還有好戲尚未登場,那就是最後一款採純內燃機配置的全新跑車Emira將在7/6日發表,今年四月已率先公布了外觀的局部樣貌,前幾天又再度釋出方向盤與駕駛儀表的預告。

Emira採用的是全數位螢幕搭配以Alcantara包覆的多邊形方向盤,前者在Tour或Sport模式下會有不同的顯示模樣,甚至在Sport模式下其轉速紅線會提升至7,000 rpm,而方向盤兩側不僅配置有許多功能操作按鍵,後方還配置有換檔撥片,意味著這款新車配置的會是自排變速箱,對一家向來以手動換檔作為操駕核心的純種跑車品牌而言實屬跨時代的演進;雖然這次未公布動力規格,但據傳將依等級採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或排量更大由Toyota提供的3.5升V6動力,Emira將於7/6日於官網線上發表,並於7/8在2021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