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4, 2021

Yamaha推出電動車專用高性能馬達,單具輸出可達496匹馬力!

Yamaha不僅在二輪領域表現亮眼,旗下的動力研發部門也是許多品牌指定的發動機供應商,不過這次Yamaha推出的不是傳統內燃機,而是具備高輸出效能的電動馬達,未來將專門提供給高性能電動車使用。

Yamaha自去年開始便推出多款不同類型的電動馬達,其馬力輸出落在47匹至268匹,較小尺寸的使用在個人載具電動摩托車上,較大出力的規格則可使用在電動汽車,而這次推出的350kW電動馬達是專為高性能的電動跑車所設計,單具馬達最高出力可達496匹馬力,因採齒輪與變壓器合而為一的設計,較小的體積在設計底盤時能更好發揮,甚至在一輛車上裝配四組馬達也不成問題。

新創電動車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Yamaha希望透過提供動力系統的方式切入這塊新領域,讓這些公司在電動車研發過程中可減少大量的成本轉而直接購買成熟可靠的動力系統,此項策略也並非業界首例,福斯集團與福特日前也簽署了MEB電動車平台的合作協議,Audi與Porsche也同樣提供PPE電動車平台給其他不同品牌使用,現在正處電動車的戰國時代,直接購買研發好的底盤及動力系統遠比自己從零開始要快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