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1, 2021

為了〝電〞!真的要改名,Volkswagen將在美國更名為「Voltswagen」!?

有人為了轉運而改名,也有人為了吃鮭魚而改名,這回福斯汽車為了展現發展電動的決心,甚至決定在美國將原本的品牌名「Volkswagen」改成「Voltswagen」!?原外界揣測是愚人節的玩笑,但Volkswagen美國分公司總裁卻跳出來證實此事!?

汽車電動化似乎是擋都擋不住,眾車廠大多都已宣稱在某個階段後,便不再發展內燃機動力車款,包括Volkswagen也表示未來將不再研發新內燃機引擎,但仍會持續提供內燃機車型,只不過時間也不會太久,計畫2030年於歐洲有70%新車是電動車,預計2040年停產燃油車型。

 

Volkswagen竟然更進一步,要連品牌名都改,直接Volkswagen內的〝k〞改成〝t〞,變成〝Voltswagen,從原本的大眾的車變成「伏特的」車,算是十分貼切,而且Volkswagen美國分公司總裁兼執行長Scott Keogh也在媒體求證後,間接證實此事,甚至表示字20215月開始進行企業識別系統轉換,以及於廣告與社群媒體宣傳新品牌名的理念,未來在電動車產品上也會開始用上Voltswagen」的徽飾。

更改品牌名茲事體大,牽扯範圍極廣,Volkswagen竟然敢做出這樣的決定,令人感到震驚,畢竟目前在美國Volkswagen只有販售一款電動車ID.4,即使Volkswagen野心勃勃地希望到2025年時於全球銷售100萬輛電動車,至計畫2029年推出70款電動車。

 

只是,媒體們報導的如此確定,但筆者個人還是覺得改名這件事真的沒這麼容易,41日還沒過,以及新招牌還沒掛上去之前,對此事仍有所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