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8, 2021

Mercedes-AMG A45 S馬力大好看無路用,比你小100匹的Volkswagen Golf R都追到你了

性能鋼砲也算競爭頗為激烈的級距,其中Mercedes-Benz為強調品牌定位與吸引消費者目光和展現引擎技術功力,新世代A45 S車型馬力則來到421匹,但如此強大的性能似乎沒有替它帶來多大優勢,因為馬力更小的Volkswagen Golf R都能在直線加速中緊追。

儘管現今休旅市場盛行,但高階與豪華品牌於性能鋼砲之間競爭仍頗為激烈,其中Mercedes-Benz身為豪華品牌所推出的車型勢必要技壓群雄才行,對此新世代A-Class性能車型A45 S,將所搭載的2.0升渦輪引擎動力一口氣提升至421hp/51kgm,百公里加速也只要3.9秒。在如此強大出色的性能肯定於加速會有優異表現,但實際卻並非如此,日前外媒安排Volkswagen Golf RA45 S進行比拼,論動力與加速時間Golf R的315hp/42.8kgm性能和4.7秒0~100km/h加速都不及A45 S,不過實際比賽Golf R卻一路緊咬A45 S,雖最終未能贏得比賽,但此加速表現已雖敗猶榮。

影片來源 Archie Hamilton R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