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2, 2021

猛鴨強襲─Toyota Yaris奪下2021歐洲年度風雲車!

一年一度的歐洲年度風雲車評選於歐洲時間3月1日正式出爐,最終奪下2021歐洲年度風雲車是最新一代的Toyota Yaris,這也是Yaris繼於2000年以第一代車款獲得該獎項後,事隔21年再次掄元!

2021歐洲年度風雲車是由59位專業汽車新聞媒體工作者所選出,在29款入選車款中,Toyota Yaris以獲得14張最佳選票、總分266分拿下歐洲年度風雲車殊榮,擊敗第二名的全新Fiat的240分,而獲得第三的是西班牙Seat甫成立的副品牌Copra所推出的性能休旅Formentor,獲得239分,另外,Volkswagen電動車ID 3以224分獲得第四,跟隨其後的分別是Skoda Octavia〈199分〉、Land Rover Defender〈164分〉與Citröen C4〈143分〉。而年度風雲車都是以整個車系為單位評選,因此,歸納於Yaris車系的GR Yaris也算是風雲車一員。

至於Yaris獲得評審團青睞的特點為混合動力系統提供平順地行駛感受、低排放以及實惠地價格,在歐洲Yaris的買家有80%選擇了混合動力車型,同時,設計、動態表現與一流的安全性同樣獲得認同,此外,評審團也讚賞Toyota推出GR Yaris,重新激起了整個歐洲掀背車的新熱情。

評審團也讚賞Toyota推出GR Yaris,重新激起了整個歐洲掀背車的新熱情。
評審團也讚賞Toyota推出GR Yaris,重新激起了整個歐洲掀背車的新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