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2, 2021

Lexus首款純電休旅發表在即,率先釋出頭尾局部照解渴

Lexus去年12月發表一套名為DIRECT4的四驅控制系統,為的是讓電動車擁有更精準的動力輸出,不過媒體對當時示範這套系統的測試車反而更有興趣,因為這輛用偽裝貼紙包的密不透風的測試車極可能是Lexus的首款純電休旅,昨天Lexus神神秘秘的釋出兩張頭尾局部照,是否意味著上市時間已近?

從車頭照來看隱約能看出熟悉的紡錘式水箱罩設計,不過箭矢狀的燈眉似乎比現型車款來的更長,下方主燈源同樣帶有一條燈帶使頭燈創造出分層效果,加上會發光的廠徽讓人更快識別出這是輛新世代純電車;車尾則透過拉高腰線營造出跑格十足的尾部曲線,燈與燈中央則利用一道深邃的鈑件廊道連結,且後端廠徽已更換為文字形式,搭配下方外擴的保桿造型讓整體輪廓透露出濃郁的運動化感受。

雖然動力資訊尚未公布,若以去年測試車的規格來看,採用前、後兩組電動馬達可分別輸出201匹最大馬力及300Nm扭力峰值,並透過DIRECT4四驅控制系統可在不同的操駕環境調整為前輪驅動、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並依駕駛需求將扭力分配為50:50甚至20:80,不僅可展現後驅特性同時還擁有部分的四驅效果。Lexus預計在3/20向全球發表這款純電休旅,近期應會有更多訊息釋出,請密切鎖定本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