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9, 2020

不畏疫情影響,Ford在北京車展展演最新的設計走向!

本周開幕的北京車展上,Ford除了帶來最新的Mustang Mach-E電動休旅,還展示了一具外型極為流線的雕塑作品,據傳可能是下一代Mustang跑車的設計雛型。

受疫情影響今年多數國際車展已宣告取消,不過北京車展仍選擇在本週開幕成為今年唯一的國際車展,因此許多品牌無不把握這次機會將最新概念透過車展作為最佳的宣示舞台,本篇要介紹的是Ford除了推出明年將在中國市場推出的Mustang Mach-E電動休旅外,還展示了一座造型極為流線的雕塑模型,據猜測應是下一代Mustang雙門跑車的設計走向!

雖然Ford沒有明說這具雕塑品是未來Mustang跑車的設計雛形,不過從水平細長的頭燈線條、巨幅水箱罩、長車頭比例及充滿力量的車身輪廓,看來就是套用在跑車身上的標準方程式,官方新聞稿中也多次提到速度感、流線、動感、能量等詞彙,此雕塑品所隱射是台跑車的機率相當大,其中最大亮點是八角形的蜂巢式水箱罩,對比現行設計能賦予這款車更具力量的感受,Ford稱這設計為“Progressive Energy in Strength”,而即將在10月落成的中國設計中心也將以此概念作為未來車款的設計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