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3, 2020

300匹油電車加入! Peugeot 3008小改款戰力滿點!

2016年推出並在隔年榮獲歐洲Car Of The Year頭銜的Peugeot 3008即將迎來小改款車型,外觀上導入全新獅爪型LED日行燈設計,同時換上更大規格的中控螢幕及更新內飾皮料與材質,最令人驚喜的是還新增兩款PHEV油電車型,替這款高人氣休旅增添不少戰力!

前文說過Peugeot 3008在2017年以極高票數擊倒一票好手獲得Car Of The Year榮耀,其中包含頗受歡迎的Mercedes-Benz E-Class、Volvo S90、Toyota C-HR等熱門車款,可見3008的綜合評比深受評審們的青睞,這次小改款則在堅強的基礎下透過強化配備來延續戰力,首先在外觀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車頭部分進行了大規模革新,除了頭燈輪廓重新調整外,原本整合在頭燈上緣的日行燈已改為與新世代208相同的獅爪風格,鍍鉻飾點狀水箱護罩也更往外圍延伸,搭配重新詮釋的保桿造型讓面容看起來又多了份肅殺之氣。

車艙內的變化主要是更新12.3吋駕駛數位儀表的顯示介面,並換上尺寸更大的10吋觸控中控螢幕,同時新增更多樣化的內飾皮料與材質,自排車型則多了Eco、Normal、Sport三種駕馭模式選擇,新加入的PHEV Hybrid車型則有Electric、Hybrid、Sport、4WD四種模式可供切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導入了Night Vision夜視系統,在同級車中算是首創先河之舉,可視範圍為車頭前方250公尺距離,相較傳統燈光能更早辨識出前方物體,再搭配原有的主動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輔助、自動煞車輔助等功能,建構起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動力規格已未見2.0升選項,改以1.2升、1.6升汽油引擎及一具1.5升柴油引擎為主力,更高的動力輸出改由全新導入的PHEV Hybrid車型動力接手,油電車型在小改款上分為HYBRID 225及HYBRID4 300兩種動力輸出,後面的數字指的是綜效馬力輸出,尤其後者搭配兩具電動馬達後動力已到達300匹水準,0-100 km/h成績為5.9秒,極速可達235 km/h,並具備59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加上有四輪傳動系統加持,搭配原本就相當高超的底盤調教基礎,相信會是一部極富駕馭樂趣的休旅車款,最快在年底前就會在歐洲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