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2, 2020

Skoda首部純電休旅Enyaq正式發表,外觀、內裝、動力全面揭露!

Skoda首部純電休旅Enyaq終於在昨日揭開面紗,外觀不僅承襲Skoda新世代家族語彙,並保留許多概念車時期的設計元素,多樣化及高質感的科技內裝更是讓消費者心動不已,更別說最高510公里的續航里程讓Enyaq不僅外型搶眼實用度更是大大加分。

Skoda首部純電休旅Enyaq先前連續公布外觀及內裝設計稿圖後,本尊模樣終於在昨日正式亮相,整體輪廓未脫離概念圖太多,車頭設計仍延續新世代車型Scala、Kamiq的家族化語彙,由於純電車的關係原本的水箱護罩區域採封閉式造型,但仍保留直柵式飾條強化品牌辨識度,細長型LED燈雖然從概念車時期的三組單體式LED燈改為一體式,不變的是仍帶來相當程度的俐落感。

車身尺寸方面車長、車寬、車高及軸距分別為4,649mm、1,879mm、1,616mm、2,765mm,後行李廂空間也有585公升水準,論車格而言並不算小,同時為了讓整體輪廓看起來更為動感,除了透過車身採短車頭高車頂的比例調配,由B柱向後斜下的車頂弧線及上揚腰線都有助於強化視覺的動態氛圍,倒梯形的尾燈輪廓搭配幾何式的鈑件折線同樣富有濃郁的家族傳統,並利用大面積黑色塑料集結成的後保桿下緣凸顯出尾部的運動氣息,電動車無須設置尾管的特點也讓尾部看起來更為簡潔。

進入車艙吸睛的莫過中控台那組尺寸超大的13吋觸控螢幕,並將空調與音響系統整合其中,中控介面僅保留些許實體按鍵,看起來不僅更為清爽,其配置也與過去的品牌傳統大相逕庭,更別說數位儀表、抬頭顯示器、無線充電、環艙氣氛燈這些時下流行的配備在Enyaq身上依舊不缺席;由於多數人會將電動車與環保產生連結,因此Enyaq的座椅表面材質是以40%皮料搭配60%由寶特瓶回收而來的聚酯纖維組成,或是未經化學處理的橄欖葉萃取物作為材料,並提供10款不同的內裝搭配供消費者選擇,Skoda表示即便是最入門的車型也將具備真皮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及按壓式引擎啟動功能,藉以提升Enyaq在同級車中的質感與規格。

動力部分將分為55kWh、62 kWh、82 kWh三款不同容量的電池與五種動力輸出,其馬力範圍從148匹至204匹不等,入門的50車型其0-100 km/h加速成績為11.4秒,極速可達160 km/h,雖然數據表現不太令人驚艷,不過其340公里的航行里程對多數人而言已相當夠用。若對性能有進一步要求,可選擇中階的60車型或高階的80車型,前者馬力輸出為177匹,0-100 km/h加速可在8.7秒達成,且更大的電池模組也將行駛里程提升至也將行駛里程提升至390公里,80車型的馬力則拉高至204匹水準,0-100 km/h加速則再削減0.2秒來到8.5秒,行駛里程也正式突破500公里大關來到510公里;如果以上皆不滿意,那掛有RS徽飾的版本肯定適合你,採雙馬達輸出的RS版本具備302匹最大馬力,也是Skoda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大的車型,可在6.2秒加速破百的性能表現絕對包你滿意。現在Enyaq已開放預訂,不過最快也要等到2021年後才有辦法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