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3, 2020

Ford Focus再添新戰力! 油電版車型歐洲市場率先推出!

四代Ford Focus自2018年發表以來,其強大的產品力及實惠的售價吸引不少消費者入主,相較國內市場以傳統的四、五門車型為販售主力,海外市場尚有旅行車與跨界車型可選,不過Ford為了進一步拓展客群廣度,最近再增添另一Hybrid車型,採用的是1.0升動力與電動馬達的新配置。

這款Focus Hybrid採用的是1.0升3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內燃引擎經重新調整後採用較低的壓縮比並加大渦輪尺寸,同時為了避免低速渦輪遲滯現象,會以電動馬達作為動力空窗期的銜接,其搭載的一體式發電機還具備有動能回收功能,可在煞車及滑行時將動能轉為電能後儲存於後座下方的48V鋰電池組,電動馬達則會依駕駛環境適時輸出輔助推力,若以低轉速狀態為例最多可提供額外50%的扭力輔助。

新的動力系統其綜效馬力可達155匹,每百公里僅消耗5.1公升燃料,換算下來每公升燃油約可行駛20公里距離,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為115克,依據不同市場還會有另一具輸出較低的Focus EcoBoost Hybrid可選;為了讓這款油電車型更具科技感,駕駛儀表全面升級圖像資訊更為豐富的12.3吋全數位款式,並可同步顯示油電系統的切換過程,ST-Line與Active車型則將另外獲得防眩後視鏡、雨滴感應式雨刷及免鑰匙系統,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新的動力配置,包括1.5升天然氣引擎及1.5、2.0升柴油引擎,國內是否有機會導入這套系統就請持續鎖定本站報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