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09, 2019

245萬起,全新19年式Audi Q5主動安全進化上市

台灣奧迪致力提升品牌競爭優勢,即日起19年式Audi Q5上市,車款編成包含45 TFSI quattro Active Plus 及45 TFSI quattro Premium Plus兩款車型,全車系皆標配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與離車安全警示等多項頂尖安全科技;除此之外Audi Q5更搭載獲得國際知名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認可的傑出引擎科技與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以最高規格打造安心且充滿樂趣的駕馭體驗!

全新19年式 Audi Q5 車系安全科技升級再進化,不僅針對車款編成進行調整,共提供45 TFSI quattro Active Plus 與45 TFSI quattro Premium Plus兩款車型選擇,同時為了滿足國內消費者對於主動安全配備殷切的期待,兩款車型皆標準配備「公路行車輔助套件」以及「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其中「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包含以下三大消費者所注重的主動安全配備:

  •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於時速30公里以上即可設定,系統可偵測前方達200公尺的車輛,駕駛可自行設定行駛速度及調整與前方車輛距離,便於長途高速公路行駛。
  • 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系統可透過攝影機偵測車道標線,若車輛正往任一條已偵測的車道標線逼近,系統會借由修正轉向來警告您車輛可能快要跨越標線。當車輛跨越車道標線時,方向盤會微幅震動。震動警告需事先透過資訊娛樂系統設定啟用,您也可隨時取消轉向輔助借入功能。 
  • 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若前方車輛突然煞車或偵測與其他車輛可能發生碰撞危險時,系統會發出預先警告聲,若駕駛未能及時採取適當行動,系統將協助作動煞車。

同時,全新19年式Audi Q5所搭載的「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則包含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以及離車安全警示等系統,可於車輛靜止狀態時偵測後方接近的車輛與騎士,必要時會以閃爍燈號警告乘客與駕駛,同時保護車內乘員與車外的用路人。

此外,針對Audi Q5 45 TFSI quattro Premium Plus車型,更配有「智慧停車輔助套件」包含360度全視角顯影附倒車攝影機、自動行車輔助系統。集結多項頂尖智慧安全科技、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與Audi智慧手機介面,不論是一般短程道路或長途高速駕駛,Audi Q5皆幫您嚴格把關周圍行車環境,提供全車乘員最安心、便捷的行車生活。

四環品牌投入引擎研發不遺餘力,並以精湛的工藝技術聞名車壇;從2004年起,運用渦輪增壓及缸內直噴技術,使得TFSI 汽油引擎擁有小排氣量、大動力的表現,不僅帶動引擎科技發展的潮流,更成為第一間大量生產此TFSI汽油引擎的豪華汽車品牌。同時,全新19年式Audi 產品陣列所搭載的最新世代2.0L TFSI 四缸汽油引擎,擁有先進的B循環 (B-cycle) 科技,能於引擎低負載狀態時,透過可變汽門控制系統的精準控制下,提升燃油的效率,進而創造更優異的綜合油耗表現。此次Audi 2.0L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更榮獲70位來自全球各地專業評審的青睞,於「150 至250 」匹馬力的級距中脫穎而出,再度贏得2019年度全球知名的國際引擎大獎 (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 ) 「最佳傑出引擎」之殊榮。

Audi Q5 憑藉卓越的引擎科技,擁有最大馬力252hp與最大扭力370 Nm的傑出動力表現;同時更搭載最先進的Audi 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化車身動態系統以及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最新底盤科技,能預先針對車輛在行進過程中可能的動態反饋進行預測和對應,不僅賦予全新Audi Q5無懈可擊的全地形穿越能力,同時也確保車輛在任何路況都能保有最佳的操控表現。

Audi 的車系名稱由「英文+數字」組成,代表旗下產品車系與車型大小,如A3代表「小型掀背車」、Q5則為「中型休旅車」。而標示在汽油 (TFSI) 及柴油 (TDI) 引擎型號之前的雙位數字,則代表動力的數據。為了讓消費者能更清楚的理解Audi 旗下產品陣列的動力編成,AUDI AG採用全新命名制度,以「動力輸出大小」作為車型動力的依據。舉例而言,「35」代表81至96千瓦 (kW) 最大動力輸出、「45」代表169至185千瓦 (kW) 最大動力輸出、「55」則代表245至275 千瓦 (kW) 最大動力輸出。為因應全球市場一致性策略,台灣奧迪也宣布從全新19年式產品開始,實施新制動力更名,讓國內消費者能透過簡單的數字劃分,清楚了解產品的動力輸出表現。

伴隨新制動力命名,全新Audi 19年式產品陣列熱銷中,敬邀全台消費者與車迷朋友一同蒞臨全台Audi 授權展示中心試駕及賞車,體驗四環品牌的極致魅力!

Audi Q5 19年式車款售價表

Audi Q5

建議售價

Audi Q5 45 TFSI quattro Active Plus

245 萬元

Audi Q5 45 TFSI quattro Premium Plus

266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