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12, 2017

【2018台北車展】Mazda RX-VISION首度來台,盡顯魂動之美

Mazda以「歡慶每秒的駕馭感動」做為品牌核心理念,而其「KODO魂動」設計語彙與SKYACTIV Technology全新動能科技更在全球市場取得廣大的迴響。為讓本地更多汽車愛好者體驗「KODO魂動」設計語彙的精髓,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以「Mazda DESIGN : CAR as ART -汽車,即藝術品」為主題,規劃2018世界新車大展之Mazda展區。現場將展出由Mazda RX-VISION概念車與魂動跨界美學精品為代表的多項展品,詮釋Mazda在設計領域的獨到見解。

Mazda RX-VISION概念車於2015年東京車展首次亮相,隔年便在法國舉辦的「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盛會中拿下Most Beautifu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年度最美概念車)的頭銜,在義大利都靈獲得由知名汽車設計雜誌Auto & Design頒發的The 2016 Car Design Award(2016車輛設計大獎),而後又在德國拿下Automotive Brand Contest概念車組首獎。

其低扁、長車頭的跑車造型,讓Mazda RX-VISION概念車的外觀不僅亟富現代感,更忠實呈現了Mazda悠久的經典跑車歷史。本次首度來台不僅向國內車迷揭櫫MazdaKODO - SOUL of MOTION」精髓再次進化的具體實踐,同時也預示未來量產車款的設計方向。

Mazda本次特別於展區中打造KODO工藝作品的藝術空間,展出曾於米蘭設計週之跨界工藝作品「Bike by KODO Concept」、「KODO Chair」和「Sofa by KODO Concept」與獲得2017 德國iF設計大獎,由資生堂株式會社與Mazda跨界聯名合作的「SOUL of MOTION Perfume」;除此之外,另有與日本傳統工藝完美結合,相互啟發的「KODOKI」(漢字名為「魂銅器」,玉川堂製)與「SHIRATO」(漢字名為「白系」,金城一國齋製)藝術精品,呈現魂動美學的另類風貌。

Mazda首席設計師/設計本部常務執行役員前田育男曾經說過:「KODO並不只是一個單一用在車上的設計理念,KODO是一種原則,一種哲學,這是為什麼KODO可以引用在設計汽車以外的事物」。奠基於這樣的基礎之上,Mazda的設計師們積極地參與跨界領域的設計,而這些展品也參與了多次重要的國際車展和設計展,台灣馬自達希望透過將這些展品帶到台灣來,可以讓台灣消費者感受到Mazda在設計領域的卓越成就。

除了Mazda RX-VISION 概念車以及魂動美學精品外,Mazda全車系也將於展區全員到齊,不僅展現造車工藝與技術實力,更表達出對於設計的追求與堅持。歡迎全國車迷朋友與Mazda愛好者於車展期間造訪南港展覽館一樓Mazda展區,一窺Mazda DESIGN的精妙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