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01, 2017

Jaguar Land Rover首次自動駕駛技術城市路測

Jaguar Land Rover 於英國Coventry 正式完成自動駕駛與車聯科技應用的城市道路測試,展現前衛移動科技的嶄新成果,並向智慧移動城市的遠程目標邁出重要一步!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於耗資兩千萬英鎊的Autodrive 專案計畫中,進行一系列車聯科技與自駕駛技術相關研究,讓車輛可彼此溝通交談,並精準辨識號誌、燈號等交通設施,預先揭露車輛移動生活模擬人類行為的未來面貌。

Jaguar Land Rover同步發展全自動駕駛與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滿足消費者享受安全智慧駕馭並充分保有樂趣的多元化需求,雙品牌共同以極大化自動駕駛的應用範疇為目標,包含一般道路駕駛與全地形路面環境等無限可能性!Jaguar Land Rover 產品工程執行總監Nick Rogers表示:「正式於城市道路測試自動駕駛車輛令人非常興奮,城市道路環境的複雜性有助於我們覓得未來移動生活的完善解決方案。透過多面向雷達感應與智能運算獲得的科技成果,將成為我們開創移動科技新紀元的最佳利器。Jaguar Land Rover作為全球自動駕駛車聯科技研究專案的領導者,將持續支持智慧自動駕駛科技發展,並預期研究成果成為強化硬體建設、技術層面與法規政策的重要關鍵!」

因應本次專案測試,英國Coventry 與全球12個城市同步啟動城市路測,負責研發專案的英國Autodrive機構積極推動英國成為全球研究、開發與實現自動駕駛以及車聯科技的國際中心,目前已於封閉場域測試並驗證目前技術研發成果,推動城市道路環境實測則是邁向未來實踐階段的關鍵一步,相關測試預計將持續至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