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l 14, 2022

全台首輛26噸 Scania純電動大貨車2022年上路

Scania致力於成為永續運輸的領導者,率先自瑞典引進26噸純電動大貨車,首批2輛將於八月抵台,交付台泥集團旗下台灣通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計劃於第四季投入營運,不僅成為台灣首發,更是全亞洲第一輛Scania 純電動車上路營運。

瑞典Scania集團已經有超過130年的歷史,專注於16噸以上重型商用車的生產及銷售,深耕台灣40年,擁有11座直營服務廠,深獲運輸業者喜愛與肯定。繼2018年率先推出六期環保商用車,今年再度領先引進26噸純電動大貨車,開創台灣大型商用車電動化之旅的第一步。

商用車電動化策略夥伴
 

電動化的推動需要有永續承諾的策略夥伴與付諸行動的決心。瑞典Scania集團是全球首家簽署科學減碳基礎(Science Base Target)的重型商用車業者,台泥集團是亞洲首家業簽署科學減碳基礎的水泥業者,雙方永續目標一致。

國內電動機車與小轎車近年來蓬勃發展,而實際上大型商用車由於年里程高,減碳效果遠優於小車。未來除了與台通共同導入國內商用車電動化外,Scania集團對於台泥儲能(NHΩA)在歐洲的發展,期望未來有更密切的合作機會。

今年投入運輸服務

Scania電動大貨車於八月抵台後,隨即投入車體打造及法規認證工作,力拼第四季掛牌上路服務,成為全亞洲首輛上路營運的Scania 26噸純電動大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