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y 25, 2022

Formula E 戰情報,André Lotterer 為保時捷賺入積分

上週末於柏林舉行的 ABB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 André Lotterer成功為 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車隊取得更多重要積分。在自歷史悠久的滕珀爾霍夫機場停機坪改建而成的賽道上,André Lotterer 在第 7 回合比賽中,離頒獎台僅一步之遙,以第四名飲恨坐收,在第 8 回合賽事則以第八名之姿衝過終點線;隊友 Pascal Wehrlein 駕駛 94 號賽車取得第十二名。
André Lotterer 駕駛36 號保時捷 9XX Electric 賽車,在柏林站的兩回合賽事都拿下積分。
André Lotterer 駕駛36 號保時捷 9XX Electric 賽車,在柏林站的兩回合賽事都拿下積分。

ABB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已完成本賽季 16 回合比賽中的半數賽事,André Lotterer 59 分名列車手排行榜中第七位,Pascal Wehrlein 則以 51 分緊跟在後。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車隊則以總積分 110 位列車隊排行榜第五。

7 回合一開始,André Lotterer 駕駛他的 36 號保時捷 99X Electric 賽車在滕珀爾霍夫機場的賽道上以第五位發車,他一路屬於領先集團,更兩度位居第一。然而在比賽的最後階段,相當戲劇性地以毫秒之差痛失站上頒獎台的機會。在本季墨西哥分站奪冠的 Pascal Wehrlein 從第六位起跑,駕駛另一輛 94 號保時捷 99X Electric 賽車開出穩定的表現,與領先集團保持相同步調,最終與隊友一同為 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車隊取得關鍵積分。

André Lotterer在本回合獲得第四名,與頒獎台失之交臂,他的隊友 Pascal Wehrlein 雖以第六名完賽,但因跑出全場最速單圈,而獲得了額外的 1 個積分。

 

André Lotterer在第 8 回合以第四位起跑,一開始的起跑階段表現出色,在每圈長達 2.355km 的滕珀爾霍夫機場賽道上,與領先集團共同領軍賽事很長一段時間,甚至一度躋身前三;在比賽後半段,逐漸與領先集團拉開距離。Pascal Wehrlein 跑出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他自第十九位起跑,以驚人的速度向前追擊,更一度位列第七,可惜最終以第十二名完賽,與積分擦身而過。

電動方程式賽事總監 Florian Modlinger 表示:一如以往,André 在排位賽有出色表現,目前為止他是本賽季唯一每場都晉級排位賽決賽的選手,這是一項優異的成就。不過 Pascal 這回表現不盡理想,他一直沒能找到足夠的抓地力,難以做出更快的單圈成績,但是考量到他從第十九位發車,這使得他在正賽的表現已經很不錯。而 André 雖然在第四位起跑,在最初速度和攻擊模式中也都與領先集團維持一致的步調,但比賽進行到後半段,卻被對手拉開距離,詳細原因得等我們回到魏薩進行分析後才知道。我們有許多功課要做,也會努力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爭取更好的表現。」

André Lotterer 表示:「在排位賽進入準決賽後,我希望在正賽能夠有更進一步的成績,但這實在不容易,當時車輛的平衡性並不理想,也影響了效率,使我從第四位掉到第八位。但第 7 回合賽事卻進行得很順利,我們得研究這背後的原因。樂觀來說,我在兩場比賽都獲得積分,為我們下半季賽事打下良好基礎。」

 

在結束上半季賽程後,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車隊的下一站將前往雅加達,出戰於 6 月 4 日舉行的 ABB FIA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第 9 回合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