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03, 2016

Porsche全球銷售業績再度大幅攀高!

Porsche銷售業績及產量表現令人肯定:2016 年前九個月,Porsche全球銷售業績比去年同期增加 12% 而達到 29億歐元。銷售利潤率達17.4%,去年同期則為15.5%;新車交付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 3%,總交車量達 178,314 輛;營業收入高達 165 億歐元。

延續去年的強勁表現。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成員、負責財務與信息技術的 Lutz Meschke 先生認為Porsche正朝著理想的方向穩步邁進:「我們的銷售利潤率反映出Porsche仍舊是全球獲利能力最高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這使得我們有能力承擔在電動車、數位化及聯網技術等未來汽車領域所耗費的投資成本。」

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 Oliver Blume 博士表示:「Porsche極富魅力的產品陣容是我們銷售業績的成功關鍵。優異的財務表現成為我們打造未來創新跑車的基礎。維持車主的滿意度、出色的利潤率以及為員工提供穩定的工作便是我們衡量成功的所有準則。」

財務長 Lutz Meschke 先生將銷售業績的大幅提升歸功於銷量的增加、對固定成本的嚴格管理以及貨幣對沖帶來的利多影響。Meschke 預期Porsche在 2016 財年的全年銷售業績同比將會小幅成長;此外,這家跑車製造商將再度超越其策略目標,實現 15% 的利潤率。

在前三季銷售佳績的帶動下,讓Porsche能夠提供新的就業機會。截至 2016 年 9月為止,Porsche的員工人數已增至 27,115 位,與去年同比增加 13%。這個數字仍在持續攀升,使得員工人數在過去 6 年內足足擴大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