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an 11, 2019

惱人胎噪與風切聲將成絕響? Bose降噪科技有效提升行車品質

即便你的車子再怎麼高級,無論是從路面傳導至車內的聲音,亦或高速的風切聲等雜音總是無法百分百消除,現在音響大廠Bose有了解決方案,就是利用降噪科技來消弭掉這些惱人音頻。

這套名為QuietComfort Road Noise Control的技術,利用裝在四輪的速度感測器來感測行經不同材質的路面、坑洞所產生的噪音來源,當系統偵測到來自路面的噪音來源後,隨即啟動音響以產生反音波訊號的方式來抵銷噪音,就跟自家出的降噪耳機相同原理,另外裝設在車內四周的麥克風能擷取降噪後些許的殘留雜訊,並持續調整反音波訊號達到最佳的降噪效果。

Bose表示這套系統目前正積極研發中,眼看電動車將成為未來趨勢,在少了引擎之後車內的任何細微聲響將變得更加明顯,希望透過這項技術能帶來更好的行車品質,現階段正在與多家開發商共同合作,盡可能在短時間內爭取量產的機會,預估最快2021年底就會有搭載這套技術的量產車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