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Dec 01, 2022

新一代Honda SENSING 360駕駛輔助系統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

Honda SENSING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對於行車安全有著極大助益,下一代功能更完備的Honda SENSING 360則將感測範圍再擴大,達到更全面的安全防護及駕駛輔助功能,最快2030年所有車型將全面搭載。

Honda SENSING 360主要是在原有基礎上增設五組毫米波雷達藉以達到360度的偵測範圍,在感測能力增強後可實現更高層級的自駕能力,例如自動變換車道、車道變換碰撞提醒、車道變換預防碰撞轉向輔助、彎道車速主動調整等,甚至提前偵測路口行人或對向車輛動態做好提前煞車的準備,抑或在行經窄巷時會偵測路口是否有來車通過進而產生碰撞的機會,並透過聲響及警示符號來提醒駕駛注意,透過這些輔助功能來達到符合Level 3自駕能力的標準。

此外若是駕駛在開車過程中突然失去意識,系統會透過車內攝影機偵測駕駛眼睛是否張開或是頭部是否抬起作為判斷依據,若駕駛失去行動能力系統會主動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同時發出警示聲響與圖示引起駕駛注意,如果駕駛仍未反應此時系統將會主動降低車速,同時響起喇叭與警示燈提醒周遭車輛注意,並通知緊急救護人員告知車輛位置等待救援。

Honda SENSING 360系統預計2024年開始會逐漸下放至新車型上,目標是在2030年品牌全車型全面搭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