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n 28, 2022

Ford新型頭戴式診斷儀器能立即處理棘手的維修問題

Ford推出一款為技師解決維修問題的頭戴式耳機SWIS,透過耳機上的攝影鏡頭將畫面傳至密西根州的技術支援中心,中心的專業人員便可針對各種疑難雜症提供其維修意見,藉以加速車輛的維修效率並減少客人的等待時間。

Ford推出的這款頭戴式耳機名為“See What I See”(SWIS)系統,與傳統維修方式不同的是技師省去查閱資料的步驟,只需將眼前畫面傳送至技術支援中心便有專業人員提供維修建議,讓分布全球的技師擁有立即處理問題的解決方式,這款多功能耳機不僅能提供即時畫面,眼前小螢幕還具備擴增實境的效果,技術支援中心的專業人員可將問題點直接標註在畫面上,也能將修改後的圖示或電路圖直接顯示在畫面上,讓維修過程能更直接迅速。

過去就曾有位技師無法辨識車輛的感知器位置,藉由SWIS系統與技術支援中心的協助立刻發現技師使用錯誤的診斷工具,更正後便迅速解決了眼前問題,目前這項技術僅限於診斷問題,不過未來會朝向使用該設備作為零件保固的判斷依據。

自這套設備啟用後技術支援中心每週會接到約5,000通諮詢電話,許多問題能迅速在短時間內解決,與過去相比派出專業人員出門查修需耗費數天有著天壤之別,北美地區預計在年底前所有的經銷商皆會配置這套系統,目前在加拿大、南非、英國、波多黎各、澳洲、台灣等地區皆陸續導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