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Nov 29, 2021

前擋全是資訊不是電影科技,Volvo投資光學公司擁有掌握前擋顯示器技術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汽車所提供的資訊也愈來愈豐富,為了讓駕駛掌握資訊現今多數利用數位儀表、中控螢幕與抬頭顯示器供辨識,Volvo近日表示投資新創公司Spectralics研發前擋顯示器,讓車內外所有資訊都能清楚投影至前擋。

拜科技所賜駕駛能從數位儀表、中控螢幕與抬頭顯示器等辨識各種車輛資訊,但未來肯定還會導入更多車外在道路環境與其它車輛等資訊,屆時現階段設備將無法應付,針對這部分Volvo便投資以色列光學新創公司Spectralics

之所以投資Spectralics,因Spectralics擁有Multi-Layered Thin Combiner (MLTC)多層光學薄膜技術,該薄膜技術能運用於各種尺寸與形狀的透明物品,Vovlo便看中這項特點,欲將其技術運用至前擋風玻璃,如此一來能在前擋任一處顯示各種資訊,創造身歷其境直覺平視辨識感受。不過Volvo並未表示何時會實際運用此技術,但以發展技術來看,相信不久後就會實現。

Spectralics多層光學薄膜能運用至任何透明物體,Volvo將利用該技術研發前擋顯示器。
Spectralics多層光學薄膜能運用至任何透明物體,Volvo將利用該技術研發前擋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