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歡迎光臨「2024 台北車展」!?

經過這三年病毒折騰,現階段,全球都以一種猶豫而曖昧的態勢看待所謂國際性車展,並不如疫情嚴峻時悲觀預估的那般直接懷念它,但也不似肺炎蔓延前如此萬眾期待,就這麼耗著耗著,外人看來依舊張燈結彩熱鬧非凡,依業內角度,卻總有些不確定感的山雨欲來。
Dec 2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台北車展」也該跟上潮流轉型了

眾所期待,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台北車展」在12月28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正式展開,在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一屆後,睽違四年終於復辦,但規模卻已大幅縮水,這也讓人聯想除此的車展,還有續辦的必要嗎?
Dec 2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台北車展規模銳減大不如前,花250元看辛酸,疫情後的首屆也會是最後一屆?

2019年台北車展結束後國內就受到了新冠肺炎的侵襲,世界各地集會活動被迫停擺,當然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也因此停辦,而今年年底中迎來疫情解封後首屆台北車展,只不過相較於之後移師到南港展覽館一館兩層樓的規模,本屆車展不僅只有一樓,且占地只有一半而已,不禁讓人思考這是否有可能會是最後一屆。
Dec 2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Daihatsu爆認證測試違規,牽連母集團Toyota,和泰汽車為此發出聲明〈內有聲明稿〉

Toyota集團旗下的Daihatsu,爆出讓撞擊成績更好與通過相關認證,在受測車輛上動了手腳,這明顯的違規情形,使得母集團Toyota聘請第三方公司進行調查,以致Daihatsu與受影響的車型都必須得暫停交車。
Dec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2023國產休旅排行將一夕變天? RAV4能扛下賣點滿滿的X-TRAIL輕油電重砲狂轟?

身為台灣市場最熱門也最被推薦的百萬國產中型SUV休旅車級距,戰局向來多變且詭譎,而今眾所期待全新NISSAN X-TRAIL輕油電,繼科技旗艦X-TRAIL e-POWER之後粉墨再登場,面對當前中型SUV級距之王TOYOTA RAV4,NISSAN X-TRAIL輕油電所帶來的究竟是小菜一碟又或者重砲猛擊?我們乾脆直接找出兩位選手面對面,直球對決究竟誰更具魅力!
Nov 1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還記得三門掀背車,那個我們年輕時的夢?

人到一個年紀,開始對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在意。

就像三門掀背這種車型,猛一想,如今市面上甚至僅剩寥寥可數的選項。
Nov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新車帶動買氣,單月銷售突破4萬輛,2023年10月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數據出爐

在多款改款新車上拉抬下,10月份新車銷售較9月份漲了9.3%,單月突破4萬大關,總銷量達40,540 輛,全年銷售量也累積達390,260 輛,其中Toyota Yaris Cross更是上市首月便殺上銷售第五名,品牌部分,MG靠著HS奠定基礎與ZS加入助陣,單月銷售站上第8名,也讓中華汽車全年累積銷量穩坐國產車廠亞軍地位。在新車陸續到位後,眾車廠勢必將把握最後兩個月全力衝刺。
Nov 03,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國產RV大盤點,新世代ZINGER 1.5T能以跨界之姿佔據7人座MPV一席之地?

對於日常用車來說,能夠坐進幾個人經常成為購車時最重點,經常1或2人移動,或許少於5人座即可足敷使用,一旦有多人乘載需求,則難免得將7人座列入必要選項。
Oct 2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締造全能SUV新基準,體驗Honda CR-V新魅力

提及Honda CR-V,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帥氣身形?空間機能?俐落駕馭?還是歷久彌新的自信魅力?

於全新大改款Honda CR-V,上述一切優勢不僅依舊鮮明,面面俱到的全方位表現,更於是奠定家用SUV新標竿。
Sep 0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整體掛牌略受民俗月影響,2023年8月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數據出爐

即使近年來消費者因民俗月延後交車的清況漸漸淡化,2023年8月台灣汽車市場總銷售量還是略受影響,全月掛牌數為 35,421輛,相較於 7 月份下滑16.4%,在進入銷售前10名的車廠中,僅有Honda因全新世代CR-V上市,讓Honda有25.6%的增長,其餘品牌都略為下滑。進入9月,民俗月仍有約半個月,不過還是有包括Lexus全新LM、Mazda新年式Mazda3、Porsche小改Cayenne與MG ZS 等新車在8月下旬陸續上市,預計最快9月將開始交車, 9月銷售可否回到7月份的水準,亦將影響全年成績。
Sep 02,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