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2024將成中國車攻台元年?

隸屬中國上海汽車集團的英國品牌MG,在2022年在中華汽車導入國產後,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似乎是讓中國汽車進軍台灣開啟了新契機,加上電動車發展正夯,2024年會不會就此成為中國車攻入台灣的元年?
Mar 14, 2024
CARTURE 車勢文化

工作日少、銷量不佳乃非戰之罪,2024年2月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數據出爐

2月份向來是一年當中工作日最少的一個月,加上又有農曆年假,必然也會是新車銷售量最低的一個月,2024年的2月新車銷售表現亦不算出色,甚至較2023年同期還少了約兩成,總銷量來到26,267 輛。表現最好的品牌仍是和泰雙品牌Toyota與Lexus,Honda則以143輛的些微差距,居於第三。而單一車系部分,Toyota Town Ace以1,300輛搶上國產車銷售榜第二,逐漸站穩輕商車領導地位。
Mar 01, 2024
CARTURE 車勢文化

新年開門紅,2024年1月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數據出爐

走過疫情影響,2023年台灣新車市場銷售不僅強力復甦,更以全年合計476,987輛,更創18年來掛牌新紀錄;2024年開年,1月份延續前一年度買氣,加上眾車商拼在農曆年前交車,1月市場總銷量達44,821輛,不僅較2023年12月成長3.8%,甚至較去年同期多了28.8%,算是讓2024年有了開門紅。而單一車系賣得最好的依然是Toyota Corolla Cross,達3170輛,有了首月佳績,讓人更期待2024年是否能再創新紀錄。
Feb 01, 2024
CARTURE 車勢文化

又陷入選擇障礙,170萬元要買LBX Relax+、NX 200菁英版、UX 200 F Sport勁化版?

129.9萬元是Lexus最新車款LBX入門版本Active價格,這也是消費者離Lexus最近的距離,雖然入門已有不錯配備,但往上更高規的車型則提供更吸引人的配備,其中頂規Relax+售價為169萬元,但此價格帶其實還有NX 200菁英版與UX 200 F Sport勁化版可選,這又再次讓人陷入選擇障礙。
Jan 24, 2024
CARTURE 車勢文化

要買車的這篇必看,2024年新車情報報你知

辛苦了一年多數人都會買喜愛的商品來犒賞自己,除此理由外也有不少人會在新的一年汰舊換新購買新車,而今年不論豪華品牌或是進口/國產都有不少新車依序登場,因此你剛好要買新車的那請務必看完本篇報導,因為我們幫你整理了2024年新車上市資訊。
Jan 02, 2024
CARTURE 車勢文化

歡迎光臨「2024 台北車展」!?

經過這三年病毒折騰,現階段,全球都以一種猶豫而曖昧的態勢看待所謂國際性車展,並不如疫情嚴峻時悲觀預估的那般直接懷念它,但也不似肺炎蔓延前如此萬眾期待,就這麼耗著耗著,外人看來依舊張燈結彩熱鬧非凡,依業內角度,卻總有些不確定感的山雨欲來。
Dec 2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台北車展」也該跟上潮流轉型了

眾所期待,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台北車展」在12月28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正式展開,在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一屆後,睽違四年終於復辦,但規模卻已大幅縮水,這也讓人聯想除此的車展,還有續辦的必要嗎?
Dec 2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台北車展規模銳減大不如前,花250元看辛酸,疫情後的首屆也會是最後一屆?

2019年台北車展結束後國內就受到了新冠肺炎的侵襲,世界各地集會活動被迫停擺,當然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也因此停辦,而今年年底中迎來疫情解封後首屆台北車展,只不過相較於之後移師到南港展覽館一館兩層樓的規模,本屆車展不僅只有一樓,且占地只有一半而已,不禁讓人思考這是否有可能會是最後一屆。
Dec 2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Daihatsu爆認證測試違規,牽連母集團Toyota,和泰汽車為此發出聲明〈內有聲明稿〉

Toyota集團旗下的Daihatsu,爆出讓撞擊成績更好與通過相關認證,在受測車輛上動了手腳,這明顯的違規情形,使得母集團Toyota聘請第三方公司進行調查,以致Daihatsu與受影響的車型都必須得暫停交車。
Dec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2023國產休旅排行將一夕變天? RAV4能扛下賣點滿滿的X-TRAIL輕油電重砲狂轟?

身為台灣市場最熱門也最被推薦的百萬國產中型SUV休旅車級距,戰局向來多變且詭譎,而今眾所期待全新NISSAN X-TRAIL輕油電,繼科技旗艦X-TRAIL e-POWER之後粉墨再登場,面對當前中型SUV級距之王TOYOTA RAV4,NISSAN X-TRAIL輕油電所帶來的究竟是小菜一碟又或者重砲猛擊?我們乾脆直接找出兩位選手面對面,直球對決究竟誰更具魅力!
Nov 17,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