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Sep 02, 2020

快與帥的邊緣,Corolla Sport、Mazda3、Focus的掀背車無限之戰

提及掀背車,多少4、50歲人老心不老大叔一度為之風靡,在那個滿是房車的2、30年前,擁有一輛足象徵年輕多金的Civic或Golf如此掀背車帥度儼然破表,開進大學校園即便不暴動也絕對成為眾人焦點,正因如此心境,當這群中古青年一個個踏入汽車媒體圈並鼓吹起掀背至上理念,不知算不算得上潛移默化,台灣車壇竟也如蒸氣拖拉機般一點一點開始轉動,終於等到這一天,整群整群的熱血青年開始前仆後繼加入掀背車的懷抱,即便SUV排山倒海而來,至少截至目前為止仍不改他們追風愛快的心情。

所以我們有了從Auris正名而來的Corolla Sport,這Toyota在台灣第一款紮紮實實正式引進沾得上性能味的掀背車。當然也迎來把掀背輪廓玩得如火純青,甚至還全方位精益求精的Mazda3。更別說打從第一代車型甚至前身Escort便開始奉行掀背哲學,全新改款後更強到沒朋友的Ford Focus,這三款近期最火熱夯貨單獨試駕全都能讓人嘴角上揚,但究竟誰強誰弱不湊一起顯然難以比較,而這也正是《CARTURE 車勢文化》進行這篇集評大專題的理由。

因此大標「快與帥的邊緣」還真是直白話,想快想帥你當然還有一狗票名門狂跑可選,但如果手頭錢就是追不上,摸得到邊緣,總比望之興嘆來得快慰。

至於為什麼沒有Nissan TiidaVolkswagen Golf,乃因這兩款車已屆大改款時程,老驥伏櫪硬湊上顯然不算公平,加以國人消費習慣仍屬日系與國產為大宗,Skoda Scala只得忍痛割愛說掰掰,話說回來,光是Toyota Corolla SportMazda3與Ford Focus正面對決戲碼便已絕對精彩,說真的不做這篇專題,我們也不知道如今不到百萬的掀背車竟都已有這般能耐!

Toyota Corolla Sport、Mazda3與Ford Focus正面對決,究竟孰強孰更強請接續鎖定《CARTURE 車勢文化》報導!
Toyota Corolla Sport、Mazda3與Ford Focus正面對決,究竟孰強孰更強請接續鎖定《CARTURE 車勢文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