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試
Oct 11, 2022

黑白雙色、經典不墜 ─ PGO Spring125 B&W微試騎

PGO算是在國產機車廠中,擁有最完整復古車型產品線的一家,近期推出的Spring 125更是主打法式浪漫,獨步國產車壇,為強化吸引力,PGO在2022年中再追加以黑、白車色為主題的Spring125 B&W 特仕版。

黑與白可說是在任何領域中,不墜的經典色彩,即使流行如何改變,黑與白擁有都會有其一席之地;這回在設計面擁有獨到之處的PGO,將黑與白元素導入Spring 125車系,增加古馳黑與炫亮白兩款新車色。

然而PGO在車輛烤漆的質地上向來也十分講究,在這回推出的Spring125 B&W 特仕版上尤為明顯,一般機車若是採黑或白車色,如果烤漆的飽和度不足,就會讓整輛車顯得不夠亮眼,甚至俗氣,但Spring125 B&W 特仕版的漆面卻處理的十分飽滿,在炫亮白車色中,加入了珍珠銀粉,讓整輛車呈現潔白透亮的質感;而古馳黑車色部分,雖然是採霧面處理,但黑漆的色澤很飽,甚至會黑到發亮,兩者都再搭配金色的車身彩繪線條及Spring BW字樣,達到畫龍點睛效果,整體質感在國產機車中提升到另一層更高的層次。

全新的PKE (Passive Keyless Entry) 免鑰進入系統,由新的PKE 智能無線鑰匙取代原本的NFC感應卡片。且靠近車輛 1.5 公尺處,即可感應解鎖。
全新的PKE (Passive Keyless Entry) 免鑰進入系統,由新的PKE 智能無線鑰匙取代原本的NFC感應卡片。且靠近車輛 1.5 公尺處,即可感應解鎖。

除了美麗的外觀,Spring125 B&W 特仕版也同步為Spring車系帶來全新的PKE (Passive Keyless Entry) 免鑰進入系統,由新的PKE 智能無線鑰匙取代原本的NFC感應卡片,可直接與家裡鑰匙等串在一起,減少卡片遺失的機率,而且該系統同樣具備AES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高級加密標準防盜機制,以及還有遠近程感應與密碼解鎖功能,當車主身上帶著無線鑰匙,靠近車輛 1.5 公尺處,即可感應解鎖,進而轉動旋鈕開啟車輛功能,不用再取出鑰匙於感應區感應解鎖,便利性更為提高;若是真的忘記帶鑰匙出門,或是鑰匙臨時沒電,也可以用獨特的密碼解鎖方式,來啟動車輛。
 

740mm 低坐高與防滑適意後扶手搭配寬體沙發座墊,都給予騎乘者良好的騎乘舒適性。
740mm 低坐高與防滑適意後扶手搭配寬體沙發座墊,都給予騎乘者良好的騎乘舒適性。

Spring125 原本的740mm 低坐高305mm 寬敞置腳空間、與防滑適意後扶手搭配寬體沙發座墊,都給予騎乘者良好的騎乘舒適性,前置QC 3.0 USB則是讓手機充電更為便利。

305mm 寬敞置腳空間可放入一只標準登機箱。
305mm 寬敞置腳空間可放入一只標準登機箱。

Spring125 B&W 特仕版動力系統上仍維持原來配置,排氣量124.8c.c.的4V引擎,具備Robust Cooling Technology 油冷高效能動力技術,可輸出10.88ps 最大馬力,與0.96kgm之最大扭力,並在5,000rpm時即可發揮超過 90% 的最大扭力,在多次的試騎經驗中,維持了PGO一貫的輕盈感受,動力輸出順暢飽滿,性能不下於一般強調運動性格的125c.c.速克達;而五段可調的後避震器,車主可依喜好自行調整軟硬,基本上都可以提供Q度十足的行路表現。

新推出的Spring125 B&W 特仕版一樣有提供配置CBSABS兩種不同煞車輔助系統的車型,建議售價為85,800元與95,800元;在陽剛味偏重的125c.c.速克達市場中,Spring125可說是相對較為中性且典雅的車款,若是想要與眾不同,Spring125會是很好的選擇,在此之前PGOSpring125車系中並沒有提供台灣消費者最喜歡的黑與白車色,這回透過推出Spring125 B&W 特仕版,將一次地可滿足消費者的喜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