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30, 2020

【車勢星聞】劉冠廷被要求為花絮配音:「想吃菜頭?」,喜翔一通電話神救援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舉辦媒體茶敘,由導演黃駿傑、劉冠廷與何潔柔現身,已在馬場草原快樂生活的「夏草」由何潔柔執手拿板分身入鏡,喜翔老練的演技也令導演直呼「超帥,一顆鏡頭都捨不得剪掉!」。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導演黃駿傑(左起)、何潔柔與劉冠廷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導演黃駿傑(左起)、何潔柔與劉冠廷

小春與豬排》故事描述劉冠廷飾演的工人「阿天」因職災在家,調皮的女兒小春竟從養神豬的阿公(喜翔飾)偷來一隻小豬飼養;為家計所苦的阿天偶然發現小豬有報明牌能力,決定藉此「神豬」發財;但卻逼得小春大吵後離家。飾演職災工人的劉冠廷十分辛苦,開場戲就要吊鋼絲上陣拍墜落戲,且劇裡近九成時間左腳裹一大包、柱枴杖;腳被包著會磨、會悶,他說「不舒服的感覺會隨著時間遞增,到了一定程度,那個不舒服的感覺會暴增」。導演黃駿傑也讚劉冠廷的敬業,並表示「他不會來跟劇組反映什麼,反而是把那樣不舒服感覺轉換到劇中,呈現出這單親爸爸的焦躁感」。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演員劉冠廷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演員劉冠廷

劇中多場親情戲碼動人,為詮釋好爸爸,劉冠廷開拍前還特地到飾演女兒的何潔柔就讀小學等著牽她一起放學。他表示,為了要進入到角色的生活,導演安排這樣的演員功課,也說「慢慢地把感覺帶進來,多跟她聊天變熟,有時也會在旁邊觀察她們一家人的互動」。何潔柔則對劉冠廷接下課感到驚喜,她說「那天剛好領制服,提一袋很重的衣服出來,冠廷爸爸直接幫我提走了,讓我覺得真的是自己爸爸來接我的感覺」。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演員何潔柔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演員何潔柔

導演黃駿傑也表示,劇中阿公的角色原本另有其人,開拍第一天該演員身體不適臨時換角,導演第一個就想到喜翔大哥,一通電話喜翔大哥就立刻答應演出神救援,暖舉令導演感激不盡。劇中的小豬也是重要主演,「面試」了好幾隻組寵物豬照片,都不是很滿意,一直到有人寄來主演小豬「夏草」照片,與攝影師一眼相中「對了!就是他了」,果然「夏草」確實超神,劉冠廷說「第一場戲,他就知道要站在我擺的兩張紙中間,還不會亂動」,另場劉冠廷何潔柔的衝突戲,「夏草」竟也會走到劉冠廷的腳邊。對動物主演懂得走位,眾人嘖嘖稱奇;片尾花絮中有段神豬感應名的橋段,畫面中只見「夏草」走位,劉冠廷配音口白:「不喜歡鳳梨?還是要吃香蕉?還是想吃菜頭?」呼應電影「陽光普照」的角色,令人會心一笑,劉冠廷也笑說,生平第一次被劇組要求為花絮配音,是個相當難忘的經驗。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演員劉冠廷(左起)、何潔柔與喜翔 /公視提供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演員劉冠廷(左起)、何潔柔與喜翔 /公視提供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將於2020年4月5日晚間十點於公視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