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6, 2020

【車勢星聞】白嘉莉一度哽咽!「巧克力飯!」是老公專屬的溫柔

白嘉莉接受節目專訪,現場也特地帶來她融合印尼蠟染藝術,嘉德麗雅蘭以及台灣蝴蝶元素的畫作,畫面寫意而自然,就像白嘉莉在印尼追尋的生活方式。現場更暢談當初遠嫁他鄉的心路歷程,以及分享與夫婿黃雙安相處的點滴。

白嘉莉見證了台灣電視史上許多的「第一次」,當年主持的「喜相逢」,就是第一個現場直播的節目,曾有次節目5點開播,白嘉莉4點55分才開車到門口,打開攝影棚門的同時,棚內已經在唱主題曲,她正好趕上出場跟觀眾握手。講到這段往事,白嘉莉笑說,導播他們應該都嚇出心臟病了! 談及演藝事業正值巔峰時,突然消失於螢光幕前,方念華好奇箇中原因。白嘉莉表示,在台灣節目太多,讓她忙到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跟生活。去印尼參加慈善活動時,台灣正處於戒嚴時期,身處印尼的她,看不到台灣的節目,和台灣也幾乎斷了聯繫,白嘉莉頓時覺得有了呼吸的空間。就在此時她遇到了黃雙安,他的真與善,讓白嘉莉毅然決然留在印尼。與白嘉莉感情十分親密的媽媽,看到女兒做這決定,只叫她要仔細想想,是否真要如此?白嘉莉當下堅決回說:「『要』,因為我太累了,我需要休息!」不過,在印尼登記結婚時,她心裡竟然又後悔了!白嘉莉笑說:「我是AB型,又是雙魚座,很多事很難做決定!」

婚前不會做菜的白嘉莉,婚後也為了老公學做飯。當時,在印尼家中沒有電鍋,白嘉莉特地請教媽媽如何炊飯,結果飯不但沒熟,還變成黑色的,但黃雙安還是開心吃下,然後打趣的說:「這是巧克力飯!」,現在的白嘉莉已學會釋然,並持續追求自己的人生。對她而言,人生有酸甜苦辣鹹,還有高峰還有低谷,但在快樂和悲傷之後,一定會有一個清淡是屬於自己。

資料、照片提供/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