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2, 2019

【車勢星聞】五月天請到孫燕姿助陣,驚喜加碼宣布個唱時間

五月天出道屆滿20年,同時也是「藍色三部曲」20週年,他們帶著「Mayday 2019 Just Rock It!!!“藍 | BLUE”」途經大阪、香港、北京、上海掀起藍色狂潮後,第五站重返桃園,用音樂的魔法讓時光倒流,永遠陪你20歲!重返桃園的第一天,邀請孫燕姿合唱〈第一天〉為11場演唱會注入第一個驚喜,並合唱「藍色三部曲」之中的〈溫柔〉,賦予男女各自不同的〈溫柔〉面向。

Mayday Just Rock It!!! ‘藍 | BLUE’」開跑以來,有周杰倫、王力宏、蔡依林、鄧紫棋、王俊凱等好友力挺,唱回桃園,第一場孫燕姿一登場,久違的合唱引發現場狂熱尖叫!孫燕姿多次與五月天合作歌曲,包括經典歌曲〈第一天〉、〈王子麵〉,過去五月天阿信也曾擔任孫燕姿小巨蛋演唱會的嘉賓,終於等到孫燕姿降臨五月天演唱會,在第一天一起合唱〈第一天〉。

一見面,往事湧上心頭,阿信透露:「在五月天跟其他歌手合作的旅程的一位,燕姿算最開始,以前大家聽到五月天,都大家都不敢跟我們合作覺得五月天太吵。」感謝孫燕姿義氣相挺,更合作了多首歌,稱她是「永遠的女神」,而孫燕姿凍齡的模樣,也讓阿信好奇驚問:「你是不是下通告就直接進冰箱裡頭嗎?」此外,孫燕姿率先在演唱會上宣布20206月也將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宣布,全場觀眾歡呼尖叫。

現場2.4萬人與五月天乘著名為藍色的時光機,回到「藍色三部曲」的1999年,那年五月天發行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舉辦首場公開演出,在西門町舉辦「佔領西門町」街頭演唱會,從一開始第一場的300人,到第四場時已經暴增至2000名歌迷聚集現場。一個月後,更成功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行「第168場」大型演唱會,兩萬人戶外演唱會的奇蹟,2001年《你要去哪裡》在台北、高雄、彰化的三場演出,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歌手「大型售票巡迴演唱會」,也是當年五月天暫別歌壇的「告別演唱會」,那年唱著「藍色三部曲」蘊含著淚光閃閃的記憶,在「藍色三部曲」20週年,同樣以〈瘋狂世界〉一曲揭開序幕,進入五月天的純真年代,以「Mayday 2019 Just Rock It!!!“藍 | BLUE”」賦予全新回憶,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不管是當年是否在場,都能再次找回當初的激動和感動。

資料、照片提供/相信音樂